工程师揭秘特斯拉设计失误,想知道为何黑屏看这里

唐朝 编辑
2021-05-27 07:05 / 浏览

    [汽车之家 新鲜技术解读]  如果评选下近些年最火热的纯电动车,特斯拉一定位列三甲。无论是多年前颠覆这类产品孱弱现象的Model S(参数|询价),还是最近争议不断的Model 3,美国人一直处于风口浪尖。就在制动失效还未结案之时,“黑屏”情况也走入了公众视野。究竟是产品迭代太快,致使硬件跟不上软件?还是设计失误?又或是个例?或者说“死机黑屏”这个看似不是那么致命的问题是否有必要认真聊一下?对于这次,真的有必要。

汽车之家


作者介绍:

    罗新雨,一名汽车工程师,曾做过三年半年的底盘电子系统标定工程师,两年半的ADAS测试工程师,同时也是一名汽车爱好者,近期他也和其它工程师研究了特斯拉黑屏的相关信息,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下对此的分析。


    追本溯源的看,2012年亮相的Model S才是真正让埃隆·马斯克带领特斯拉赚得第一桶金的车型,无论是整体开发理念,还是动力系统表现都颠覆了人们对于电动车的旧有印象。

汽车之家

    在使用层面,一块大屏幕代替中控显示屏以及全部按键的做法直到今天仍是不少车企模仿的对象。从这些角度看,美国人确实开创了一个时代。今天翻回头看,这或许应该被命名为智能车时代。

汽车之家

    用屏幕代替一切在车上是一种全新的设计理念,这不仅是显示效果的提升,更意味着操作方式的革命。

    当然,革命总会伴随着问题,这块大屏幕惹了祸。这就是今天要说的“黑屏”事件。今年初美国国家高速安全委员会(NHTSA)对特斯拉下达了召回15.8万辆问题产品的命令。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问题主要爆发于2012-2018年间特斯拉生产的Model S和Model X。这两款车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位于中控的17寸大屏车机。它结合了上网、空调控制、音乐和广播以及全车OTA升级等功能,英伟达(Nvidia)Tegra显卡是整个车机系统的硬件核心。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和计算机黑屏或蓝屏一样,车机的黑屏诸如显示屏损坏,主板损坏、硬盘或其他存储介质损坏、CPU过热等多种因素。

    经过调研,此次特斯拉Model S和Model X黑屏现象根本原因是这套车机系统采用了一个寿命过短的多媒体存储(eMMC)作为存储介质,一定的使用年限给它带来了永久性损耗,最终导致问题出现。

上一页
1/3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唐朝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特斯拉黑屏坐实硬件“配置不够” 2 /问题在eMMC,1分钟看懂它是个啥 3 /法规比科技普及来的更晚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