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气堵塞、油耗超高、加速无力,即使你不开大众也可能中枪

探岳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唐朝 编辑
2021-06-01 06:00 / 浏览

    [汽车之家 技术]  排放法规收紧是汽车发展过程中不变的主旋律,这两年开始实行的《国家第六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下文简称国6标准)迫使不少车企升级发动机。近期,我们通过相关渠道收集到部分国产大众车主反映新车出现了故障,这是不是普遍性问题?根源到底出在哪里?有没有办法能够规避?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近期我们接到网友反馈,且通过论坛统计数据发现一汽-大众探岳(参数|询价)2021款330TSI两款车型,也就是2.0T低功版爆发了大规模的发动机排气系统问题。

    它们集中表现为油耗急剧升高,同时还伴有加速无力等情况。4S店给出的判断为GPF堵塞,解决办法要么是到店进行相关部件维护,要么车主自行在高速上长时间拉高转速行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那么,一系列问题也就来了,这个罪魁祸首的GPF到底是什么?它为何出现,又为何会出现堵塞的情况?这个情况大众其他车型,或者说其他非大众车型是否会出现这类问题?别急,这些问题咱们一个个分析。

汽车之家

    今天汽车上任何一个部件都有其存在意义,GPF是英文Gasoline Particulate Filter的简写,中文多翻译为颗粒捕集器,它存在的意义是满足已经实施的、比欧洲标准还严苛的国6b排放法规要求。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法规严格限制的就是尾气中的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和氮氧化合物,它们都可以通过三元催化器进行氧化还原反应,生成二氧化碳、氮气以及水。

汽车之家

    要命的是法规标准中新增的,对于以碳为主的细颗粒物重量要求,通过传统三元催化器是无法让尾气达到排放标准的。这次出现问题的GPF颗粒捕集器就是为了解决这部分问题存在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排放法规的升级是保证所有人的生命健康,车企为满足强制标准需要对技术进行升级,措施之一就是增加GPF,那么这个为解决问题出现的他,又是为何导致新问题出现呢?

上一页
1/3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唐朝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它是何方神圣? 2 /不止大众会堵? 3 /还有其他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