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买轩逸、逍客、奇骏的等等吧,更省油还有劲的技术马上来

唐朝 编辑
2021-04-18 22:14 / 浏览

    [汽车之家 新鲜技术解读]  在国家政策层面的大力推动下,以纯电动为代表的的新能源车在国内的普及速度超过很多人的设想。尽管基础设施建设速度、密度全球领先,但使用便利性上仍旧没法与燃油车相比,增程式混动技术的存在可谓汲取两家之长。近日,日产在上海车展前召开的技术之夜上表示将自家驰名海外的e-POWER增程技术带到中国。

汽车之家

    尽管多年前美系车企就已将增程技术带进我国,但真正让消费者认识到这项技术的要属理想汽车,但其由于发动机排量过小以及逻辑设计等问题,整体效率并称不上优秀,而日产在这项技术上的成熟度要高不少。早在其搭载相关技术的车型上市不久,就在日本市场将混动技术的王者——丰田拉下马。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既然销量表现如此抢眼,那么日产这套技术到底是怎么工作,又有什么亮点呢?总而言之就是减少发动机直接驱动车辆的工况,更多依靠电机驱动,从而达到节省燃油的目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由于是电机驱动,因此车辆可以在瞬间得到相当大的扭矩,从而提升驾驶反应速度,使加速更加顺畅。此外,系统运转时的声浪极低,静谧性媲美纯电动汽车。由于此动力系统对发动机的依赖程度较低,燃油效率比现有混合动力系统更优秀。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写在后面的话:

    无论是哪种驱动方式,保护环境是大家的终极目标。日产e-POWER的核心是减少发动机直接驱动车辆的工况,更多依靠电机驱动,从而达到节省燃油的目的。这样相比纯电动车,它可以不依赖充电设施就能完成续航需求,同时相比燃油车拥有更好的驾乘体验,可谓鱼和熊掌兼得。剩下的问题就是搭载在什么车型上国产了,让我们拭目以待吧。(文/图 汽车之家 唐朝)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唐朝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