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柯达中国女设计师邀请您坐进自动驾驶的“马车”逛布拉格

明锐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郭枫
2021-02-15 07:05 /浏览

    [汽车之家 设计解码]  在历史车型中寻找设计灵感,一直是汽车设计们非常重要的创作方法,尤其是那些有用悠久过往的汽车品牌。前不久,斯柯达推出一系列策划,让自家的设计师们对其品牌的五款经典车型进行重新构想,作品将成为品牌成立125周年庆典的一部分,并将其经典元素用于畅想未来。本文就带您一起去看看,设计师们是如何演绎经典的。

汽车之家

中国女孩请您坐进自动驾驶的“马车”聊一聊

    说到斯柯达的经典车型,自然要从VOITURETTE A说起。这款车型是斯柯达的前身LAURIN & KLEMENT(简称L&K)公司生产制造的第一款汽车。斯柯达设计师张宇涵以未来主义的视角,重新解读了这款传奇车型。

汽车之家

    中国设计师张宇涵自2015年起便进入斯柯达位于布拉格总部的内饰设计部门工作,她曾参与过包括VISION E概念车的开发,并且在斯柯达的一款未来量产车型中,我们也将看到她的设计,而她的设计理念也可以通过她改造的一款经典车中感知一二。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张宇涵重新勾勒的VOITURETTE草图既在原作基础上保留众多相似之处,又有显而易见的差异,她想尽量保留这款车型的原创精神。比如新的VOITURETTE发动机舱盖突出且显眼,座椅设计的像长沙发,而且位置很高,驾驶舱的风格更是尤其简洁。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设计师看来,完全实现自动驾驶还有很长一条路要走,而用LED显示屏打造散热器格栅和轮圈的想法也很有未来感。张宇涵说:“这将是汽车与你沟通、迎接你的一种方式。我认为整辆车应该给人一种温馨的印象,这也是为什么我赋予它柔和、圆润的线条的原因。”

汽车之家

    经过近20个小时的创作,这个想法终于从宇涵的脑海中落到纸面,这也是宇涵在进入斯柯达后颇具意义的一次创作。由宇涵改造的VOITURETTE A,已经以焕然一新的样貌呈现在我们眼前,而一贯精益求精的宇涵还准备利用业余时间将这个设想继续丰富完善,通过电脑创建3D模型进一步开发更多细节。

上一页
1/5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中国女孩设计的自动驾驶“马车” 2 /斯柯达“神车”——FELICIA 3 /斯柯达POPULAR MONTE CARLO 4 /“东方保时捷”斯柯达130RS 5 /实用的露营车:斯柯达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