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国产的全新一代丰田Sienna,在美国的碰撞成绩如何?

SIENNA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郭枫
2021-01-02 07:05 /浏览

    [汽车之家 碰撞测试解读]  日前,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公布了美版全新一代丰田Sienna(参数|询价)车型的碰撞测试成绩。该车综合成绩全部为G(优秀),获得“Top Safety Pick+”评价。有消息称,丰田未来将为中国市场导入Sienna车型,在这款车国产上市之前,我们先来详细解读一下它的美版碰撞成绩。

汽车之家

    全新一代丰田Sienna基于丰田TNGA-K平台打造,采用全新的家族化外观和内饰设计,整体风格更加时尚且动感,同时配置的升级也带来了更多日常使用的便利性。

汽车之家

    除了零件的高通用性,低重心设计等一些特点外,TNGA架构在安全方面也有不小的进步,通过重新设计车身结构,TNGA架构下的丰田车型将整体车身刚性提高30%到65%,再通过使用激光螺丝焊接技术连接车身部件等工艺,车身刚性还可以进一步提高。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除此之外,主动安全方面,在对车辆以及行人的前碰撞预防也需要“优越”或“高级”的评级,并且所有配置车型的大灯测试也要获得“良好”或者“合格”的评价,这样,辆车才能获得“Top Safety Pick+”评价。

     现在,我们就来具体分析一下,全新Sienna在这次碰撞测试中的一些细节。

     首先,IIHS最为“臭名昭著”的就是“驾驶侧25%正面偏置碰撞测试”,当2012年IIHS突然推出这项测试时,有相当多的车型折戟在这个新推出的碰撞项目中,并且叫苦不迭。因此,不少厂商为了应对测试,刻意的增强了驾驶侧内部结构,以此来提高碰撞测试的成绩。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全新一代Sienna车型在这方面有了明显的改进, 在“主、副驾驶两个25%小重叠面碰撞测试”中都获得了“优秀”的评价,这也是2021款Sienna能够获得“Top Safety Pick+”评价的主要原因之一。

汽车之家

    能有如此表现,TNGA的高刚性车身结构功不可没,对比一组测试的数据您就知道全新一代车型提升有多大了。2015款Sienna在做完主驾驶侧25%小重叠面碰撞测试后,车门下铰链处向车厢内侵入了11cm,而全新一代车型同位置的侵入量仅为4cm。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通过最最严苛的两个测试之后,全新Sienna在侧面碰撞、屋顶强度,以及头枕和座椅的测试中都获得了优秀的评价。除此之外,大灯测试和主动安全测试也拥有出色的表现,因此,“Top Safety Pick+”实至名归。

写在最后:

    其实,IIHS当时推出这项碰撞测试是具有里程碑式意义的,它明显的提高了车辆的被动安全性,副驾驶侧25%正面偏置碰撞的推出又将补齐车辆安全这个“木桶”的短板,提升车辆的整体安全。丰田在进入TNGA时代后,车辆的碰撞成绩普遍较为出色,即使是国产车型也均采用了美版车型的安全标准,几乎是“全五星评价”。那么,国产之后的Sienna在安全方面会有怎样的表现呢?您敬请期待。(编辑/汽车之家 郭枫)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