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伊兰特和索纳塔更懂中国人的名图来了!它的底盘是这样的

名图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夏志猛
2020-11-22 00:39 /浏览

    [汽车之家 底盘解析] 时隔7年,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现代名图(参数|询价)更新换代了。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全新名图正式发布,这款定位于伊兰特和索纳塔之间的轿车,到底是伊兰特的Plus版还是索纳塔的Mini版?我们从汽车底盘的角度来看看。

汽车之家

    今年北京现代的新车不少,全新索纳塔(第十代)和全新伊兰特(第七代)先后上市,本届广州车展这款全新名图也与大家见面了。

汽车之家

车身参数对比(单位:mm)
车型长、宽、高尺寸轴距
全新伊兰特4680、1810、14152720
全新名图4780、1815、14602770
全新索纳塔4955、1860、14452890

汽车之家

    汽车的底盘设计很大程度上决定了驾驶起来的感受,这也是我们为什么一直关注新车的底盘。我们知道国产伊兰特采用的是后扭转梁悬架,而索纳塔采用的是后多连杆式悬架。这款全新名图更像谁呢?

汽车之家

    悬架结构和材质使用均符合同级别车型的常规水平。作为一款本土化车型,名图的国产化率也很高,例如传动半轴来自于上海纳铁福SDS。

汽车之家

    从底盘结构来看,现代名图既不是伊兰特的拉长版,也不是索纳塔的缩小版,它的后悬架与大哥、小弟都不太一样。从形式上说,它与索纳塔采用了一样的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设计,但连杆布局与索纳塔还是有一些区别的。名图后悬架中的横向连杆布置在减振器和弹簧之后,而索纳塔的横向连杆布置在前方。

汽车之家

    虽然结构上没有什么新意,但悬架硬点设计、减振器配置、ESC控制程序、匹配调校等这些看不到的东西也可能营造出一种全新的底盘感受。当然这些只有我们真实试驾过才能得出结论。除此之外,在底盘细节方面我们看到了现代名图的一些进步。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总结:

    为了名图这一款车,从零开发一套全新的底盘系统对北京现代来说可能不太现实,因为背后需要庞大的工程,精力和成本都是很难支撑的。不过,全新名图没有采用现代/起亚最新的i-GMP平台,多少还是让人有些失望。当然,我们也期待这款扎根于中国市场的韩系轿车,在上市后给予我们更多的惊喜。(文 汽车之家 夏志猛 图 杨鹏)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