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买车、看姑娘,车展上还有这些不看等于白来的细节!

唐朝 编辑
2020-10-06 06:35 / 浏览

    [汽车之家 设计解码]  同场竞技似乎总能让人肾上腺素爆发,那种与对手1V1肉搏的过程将激发选手发挥超越一般水平的状态。车展就是这样一个各大车企直接比拼的竞技场。虽然大家必杀技不同,但在这之中我们仍旧发现了一些共性、趋势,其中有些更是这个变革时代特有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复古与潮流似乎是冲突的,但经典造型融入现代设计后,此前的问题得以避免,优秀设计的生命力再次发光发热。在这之中既有海外品牌,也有中国品牌;

    ● 燃油车时代,横纵置发动机布局会明显影响车身造型,甚至于是否高级绑定。纯电动时代这些思想被逐渐打破;

汽车之家

    对年轻人而言,能否赶上潮流往往意味着你是否合群。潮流来袭时,大家往往愿意顺势而为。而这些年有种潮流叫做复古,这看似矛盾的事物碰撞后会诞生新的经典。当然,那些回归的佳作并非一成不变,它们需要结合今天消费者的喜好略加变化。

汽车之家

    对经历过那些岁月的人而言,复古设计能唤起他们对往昔岁月的回忆,年轻时碰到的人、物、事儿或许在当时看来留有遗憾,但多年后回首也是一种美。

    这可能就是人们常说的在回忆中,一切都是美好的。

汽车之家

    对于车而言,每台车都会受到当时开发、设计理念的局限,因此会留下可以优化、改进的细节,但在那些曾经的消费者眼里,这些不完美也是回忆中的一部分,会成为美好的一环。

    这些或许是缺点的部分也会看起来更可爱,他们也能接受。

    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复古设计对他们是新鲜的。这些过往经典虽有部分细节在今天看来略显古怪,但经过现代化技术与理念重塑后,经典的魅力也能吸引今天的消费者。

汽车之家

    既能抓住年龄偏大的消费者,同时吸引年轻消费者买单,因此这届车展上我们见到了更多的品牌开始推出复古车型,其中也有中国品牌的身影。

汽车之家

    与欧美消费者曾在那些年代购买、使用亦或者见证过经典产品不同,我国绝大部分消费者当时并没有与这些车型产生羁绊。这需要将复古设计推广成为一种风潮,这也是车企在努力推进的。

汽车之家

    追本溯源的看,使用复古设计并非偶然。目前市面上纯电动车中很有多都是追求科技感,无论是冷酷的线条,还是由大屏幕组成的内饰都在努力营造这种感觉。

汽车之家

    想要让自己产品通过设计脱颖而出,使用不同的设计风格是十分明智的选择。与前卫科技感相对的,就是像纯酿一般的复古设计。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车海之中,驾驶这样一台产品,也能获得不错的回头率,这击中众多年轻消费者渴望彰显自我的内心。

上一页
1/3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唐朝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复古=经典+新技术 2 /技术引发设计革命 3 /少即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