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敢打赌,不看到最后你猜不出这是哪个品牌的未来新车

RADIANCE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唐朝 编辑
2020-09-26 10:05 / 浏览

    [汽车之家 设计解码]  几百年来,人类一直都渴望寻求预示未来的方法。苦苦探寻无果后,人类发现与其预测,不如用自己的双手打造未来。概念车就肩负着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给车企自家产品设计、研发指清方向的责任。因此我们有理由静下心来看看它到底代表了谁的明天。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绝大多数品牌用来彰显研发实力、设计趋势的产品都是大型车,其中三厢轿车是亘古不变的传统,不过在概念车上这套规律并不适用;

    ● 为中国人研发车型的思路或许是车企足够重视中国市场的表现,但今天中国消费者的审美喜好与欧美消费者并无过大区别;

    ● 一个设计是否称得上成功与它能不能放在不同尺寸车型上有很大关系,舒展的大型轿车与紧凑的小型车都能看起来和谐自然,且具有明显的识别度等指标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困难;

    ● 为了让大家能更单纯的对设计做出评判,这次我们先不告诉大家品牌,答案埋在文章最后;

汽车之家

    今天对于绝大部分品牌而言,体现品牌研发实力的旗舰型产品总是由大型三厢轿车承担。舒展的尺寸、空间能让设计团队完美释放全新设计语言,充沛的预算成本保证它们得以搭载品牌尖端技术。总而言之,它们就像是各个车企排出的业务尖兵。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概念车的重要职责一方面是预示品牌未来设计走向,另一方面就是通过展示,获知外界意见,以便后续产品及时更改细节。能否第一时间吸引大家的眼球至关重要,所以你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绝大多数概念车都有着与众不同的设计了。

汽车之家

    无论是概念,还是量产,一台车第一时间吸引观者的都不是某个具体细节,而是比例、体量感。从感官上看,它的身份显然是这个品牌未来的旗舰。

汽车之家

    大部分量产的旗舰们采用Sedan造型并非毫无创意,而是均衡选择的结果。对这些后排需要承载Big boss移动需求的工具而言,空间上分毫弱势都是致命硬伤。

汽车之家

    比例是营造车辆整体观感的工具,各类黄金分割比例会让事物看起来更趋完美,另一方面是否采用约定俗成的结构也会影响我们对造型的评判。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没错这里透露个信息,在未来的2-3年里我们就会在路上看见它的量产版。

    看到这里,你或许会发出感慨。认为它的设计不够成熟,但别忘了“志玲虽好,能否娶回家更重要”。


汽车之家

    汽车设计师不是艺术家;

    换言之,得到一致认可的好设计不等于产品成为爆款。

汽车之家

    该教育消费者什么是美?还是随波逐流一般,推出已经得到市场认可的设计?这是一道摆在很多设计师面前的选择题。

    这是个难题,谁也没有准确的答案。然而对于不同车企的设计师而言,这个答案不尽相同。

    姑且不论宾利、劳斯莱斯、法拉利这样的塔尖品牌,就是对于奔驰、宝马、奥迪这样的豪华品牌设计师而言,他们有权利引领潮流。他们的自信源自强大的品牌背书,也就是常说的品牌溢价能力。

汽车之家

    而对于大众、丰田、吉利,甚至于是企业体量、状态更低的车企而言,“随波逐流”也不是坏事儿。那些得到市场认可的造型,无疑是个保险的答案。

汽车之家

    虽然不能成为弄潮儿,但不犯错换来的是稳步提升的销量。

    当然,无论是豪华品牌,还是普通品牌,一成不变换来的只能是审美疲劳,销量下滑,适度的创新才是保证产品常卖常心的核心。

汽车之家

    无论是刚脱胎于马车的汽车,还是今天武装到牙齿的电气化产品,车灯都不可或缺。但由于光源形式的演进,其造型与设计早已今非昔比。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无论是格栅,还是灯组,这些元素虽然传承多年,但不意味着一成不变,光的应用是下个时代的核心。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教育消费者与随波逐流或许都太过于极端,根据潮流,且能审时度势的表达出自己的想法才是成年人能给出的解决方案。

上一页
1/3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唐朝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不随波逐流的它 2 /为中国市场设计不等于强加元素 3 /这里有你喜欢的优美官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