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柯达真的不平庸!这车的全新设计让人赞叹不已

ENYAQ iV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尤冬青
2020-09-02 01:00 /浏览

    [汽车之家 设计解码]  2020年让很多车企几近崩溃,别说推出新产品了,好好活着就是胜利。不过在逆势之下,依然有披荆斩棘的前行者活跃在市场上,今年国内已经有了小鹏汽车P7、比亚迪汉EV等势头强劲的中国品牌产品;而下半年,大众、斯柯达这两家合资品牌也开始发力了,在十月份,大众ID.4将在国内亮相,且就在北京时间2020年9月2日,斯柯达首款纯电动车ENYAQ iV(参数|询价)也进行了全球首发亮相。这是一款ID.4的姊妹车型,但相信我,你会看到斯柯达独特的用心,这不是一辆“换标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复刻”的对立面是“创新”,创新难,而“创新+传承”似乎更难,但斯柯达在ENYAQ iV上做到了。谁说纯电动车就一定要做成“白板一片”的封闭式前脸?或是说对于纯电动车而言,我们难以想到还能用什么方式代替传统意义上的封闭式中网,斯柯达给出了一个新选项。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有意思吧,从远处看,ENYAQ iV好像是在车头配了个会发光的进气格栅,而且还是那个立体的、竖状的家族式设计。离近看,这个“格栅”居然是由发光体组成,为了保护发光体,同时也为了形成封闭式设计而降低风阻,斯柯达又在其外部设置了透明面板。斯柯达ENYAQ iV这个设计应该是纯电动车中的一次创新,这也足以让人对这辆车产生兴趣。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斯柯达以往的燃油车采用了开眼角头灯的设计,ENYAQ iV把这一点也传承了下来。而且原本燃油车中网与头灯的联系不多,但ENYAQ iV为中网部分加入了一条横向贯穿灯带,这使头灯组与其关联性更强。如果是夜间,这辆车的前脸辨识度应该远高于斯柯达以往的燃油车型,甚至也高于大众ID.4。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ENYAQ iV的定位是紧凑型SUV,其长宽高分别为4648/1877/1618mm,轴距为2765mm。从车侧来看,该车造型并不像传统SUV,而是像是一款跨界车,跨了SUV和MPV的界。这带来的好处是,它能让用户觉得一个人开这车出去挺合适的,它也能让家庭用户认为,这车挺讲究实用性的,适合家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该车会提供单电机、双电机两种动力版本车型,斯柯达为不同车型准备了多种样式的轮圈,这些轮圈的样式看起来也都不俗气,再次体现了斯柯达对ENYAQ iV的精雕细琢。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尾的主要设计亮点来源于尾灯,ENYAQ iV车头前中网内部的发光体就好像是“被藏在展示橱窗中的钻石晶体”一般,尾灯的凌厉线条也使其充满了晶体般的质感。

汽车之家

    现在很多纯电动车都喜欢通过简洁设计来营造一种科技感,ENYAQ iV的外观设计并不简洁,但该车还是通过“光”这一元素打造出了很强的精致感、未来感。斯柯达原本的家族式设计比较成熟,市场也比较认可,为了更多的用户群体,它只需要加入创新就够了,在这点上,斯柯达做的很好。

上一页
1/2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让人惊叹的“斯柯达”式创新 2 /让人赞赏的多处细节处理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