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纯电动豪华车没看上的?这家美系豪华品牌要开始秀了

夏志猛
2020-08-20 03:26 /浏览

    [汽车之家 电动车技术] 特斯拉抢走了原本属于传统车企们的太多蛋糕,在纯电动汽车领域里,它的起点不高,起步不早,但如今的市值却已经远远超过了丰田、大众、通用等传统汽车巨头。传统车企不会拒绝向电动化的转型,如今通用开始发力了——第三代纯电动EV平台即将孕育出多款新车型,而且还秀出了其全新的Ultium电池技术。 

汽车之家

 第三代纯电动平台诞生于怎样的背景?

    第三代纯电动平台?是的,通用此前在电动车方面有着两代产品的积累了。国内的朋友可能对通用电动车不太了解。因此,我们先来简单回顾一下通用的EV之路。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通用虽然很早地布局了纯电动领域,但从其产品也能看出,它主打的是中低端电动产品,一直没有推出高端的电动车产品。相反,特斯拉在2012年直接拿出了百万元级别的Model S,引起了全球汽车市场的轰动。

    老牌车企们真的造不了高端电动车吗?显然不是,欧洲豪华品牌如奥迪、奔驰、宝马、捷豹等近些年都有纯电动产品诞生,而起步更早的通用也是时候展现一下自己的“肌肉”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通用汽车科技展望日上,我们看到了泛亚技术中心的两款别克品牌纯电动车型(一款纯电动SUV和一款跨界车型),它们诞生于第三代纯电动平台,相信不久的将来也会推向国内市场。官方称未来5年内上汽通用的新能源车型(包括纯电动和插电混动)占比将超过40%。

    作为美国老牌车企的通用,全球拥有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GMC、五菱、宝骏以及霍顿等多个品牌,有着品类繁多的车型产品系列,其产品策略与特斯拉等新创车企完全不同。

汽车之家

    通用并不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大众汽车较早地公布了MEB纯电动汽车的平台规划,随后丰田、FCA集团等国际大牌车企也开始布局了纯电动专属平台。

汽车之家

    虽然纯电动汽车越来越多,但目前它和传统燃油车相比其全球销量差距甚远,不得不说打造纯电动的专属平台是对未来的一场“豪赌”。正如通用汽车将会在2020年到2025年投资超过200亿美元用于电动车和自动驾驶技术领域,换算一下就是平均一年花掉277亿元人民币以上,这够豪了吧。

上一页
1/2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第三代EV平台诞生背景 2 /第三代EV平台有哪些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