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馋Bronco却预算不足?不到20万的BJ40值得考虑

北京BJ40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唐朝 编辑
2020-08-08 06:35 / 浏览

    [汽车之家 设计解码]  毫无疑问,今年是个越野车的大年,即便是疫情也没有挡住车企们公布自家全新产品序列的脚步。相比轿车而言,硬派越野车的更新换代周期更长,开发自然也要更谨慎,这样才能面对后来者保持不败之地。作为国内自主研发、制造越野车时间最长的北京品牌,他们对待旗下明星产品BJ40(参数|询价)自然也是慎之又慎。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很多时候我们评判一款产品成功、失败都喜欢用销量衡量,换个角度看,如果某款车型发展到了第二代,也能在一定程度上说明有不少消费者对它抱有兴趣。尤其是换代周期更长的硬派越野车,每次革新都是一次蜕变;

● 我们儿时听到的故事开始大多是很久很久以前,今天顶天立地的众多中国品牌起始点都是特殊时期的军车需求,北京品牌也不例外;

● 尽管有制造军车的经验,但民用市场的需求截然不同,BJ40的开发也充满荆棘;

汽车之家

    上世纪60年代初中苏关系破裂后,苏方停止军用吉普“嘎斯”69的供货。总参、国防科委、一机部将研制军事指挥用轻型越野车的任务下达给北京汽车制造厂。这就是经典的BJ212的研发背景。

汽车之家

    BJ212漫长的量产岁月里,不是没有接班人出现,2005年登场的勇士就是其中之一,彼时的北京品牌缺乏的是民用市场的新产品。

北京汽车制造厂 勇士 2008款 2.7L 三门四驱汽油版

    对军车而言,满足实用需求永远被摆在第一,而对于民用产品而言,就需要考虑造型美感的诉求。怎样把一台硬派越野车融入现代元素是他们需要攻克的难题。

北京汽车制造厂 勇士 2008款 2.7L 三门四驱汽油版

    尽管硬派越野车的概念是二战后提出的,但这个不长的过程涌现出了众多经典,方正、棱角分明等特点成为了人们心中衡量的准绳。设计团队要做的就是保留经典的同时,努力寻求突破。

汽车之家

    于是2008年的北京车展上,我们见到了这台被命名为B40的概念车,不难看出它的外观与第一代BJ40的渊源关系。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BJ212承载了太多人的记忆,因此新产品自然会获得极高的关注度,概念车在北京车展上量相后得到了媒体、消费者的一致好评,量产计划也就顺理成章的布置下来。

上一页
1/3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唐朝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军转民面对的挑战 2 /非黑即白 3 /由硬到“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