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的纯电动SUV来了!值不值得入手先看完这篇

宝马iX3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夏志猛
2020-07-18 00:00 /浏览

    [汽车之家 揭秘新车技术] 它不就是个纯电动版的宝马X3吗?从表面来看,iX3和X3确实非常相似,而且500km的综合续航里程在今天看来也不够让人惊喜。但关于这款全新的纯电动汽车,我们不得不聊聊它背后的故事,以及未来将会应用在宝马iNEXT和i4的核心技术。

汽车之家

● 宝马的快与慢

    纯电动汽车诞生于欧洲大陆,德国人对于它的理解并不比其他国家人差。早在2011年,宝马就发布了i品牌,宣布进军纯电动汽车市场。随后推出了宝马i3和i8车型。不管从品牌理念还是产品设计,宝马都是超前的,甚至今天在街上看到i3和i8都不会有一丝落伍的感觉。

汽车之家

    你可以说i3和i8生不逢时,也可以说这仅仅是宝马的试水之作。但总之,这让宝马对纯电动汽车的期待不再如前了。一直到今天iX3的发布,也能看出宝马对纯电动领域是谨慎的,当然同样谨慎的还有两位老对手奔驰和奥迪。

汽车之家

    相比奔驰EQC和奥迪e-tron来说,宝马推出iX3的动作更慢一些,而且这辆电动车更是没有给人什么惊喜感,甚至不敢相信是这个豪华品牌巨头在2020年的操作。

华晨宝马 宝马iX3 2020款 基本型

华晨宝马 宝马iX3 2020款 基本型

华晨宝马 宝马iX3 2020款 基本型

华晨宝马 宝马iX3 2020款 基本型

    不管宝马怎么解释iX3的由来,对于消费者来说这并不重要,关键是它能否给予我们最好的电动车体验,比如续航里程足够长,车内空间足够大和优秀的驾驶特性等等。

    网友们称在燃油车底子上打造电动车的方式为“油改电”,这种造车思路一直被很多消费者诟病,因为燃油车平台开发的纯电动,往往很难拓展出更合理的车内空间。

汽车之家

华晨宝马 宝马iX3 2020款 基本型

    车企用“油改电”的思路打造电动车,不仅能缩短研发周期,还能节省相当大的成本。节省的成本中就包括了对车身结构的从零设计和研发,宝马iX3和X3的车身结构相似度很高,换句话说省去了很多模具开发成本。但为了保证原有的车身强度和性能,后排中间隆起的钢板很难削平,而且车内地板的高度往往会更高一些,车内空间多少就会有一些影响了。

华晨宝马 宝马iX3 2020款 基本型

    有时候这个小细节能体现纯电动平台与“油改电”平台之间很明显的区别,对于从零打造的纯电动车型来说,把地板做平是一件很基础且必要的事。

汽车之家

    造型设计、车身结构开发对于宝马来说并不是难事,这只是钱的问题,打造一款更像电动车的电动车应该是“分分钟”的事。就像和平年代一样要有军事演习一样,不打仗也一定要有随时能出击的实力。面对未来的电动化,车企们必须有自己相关的技术积累,否则重蹈柯达相机的覆辙是必然的事。

    所以,当我们在看宝马iX3的时候,或许可以多看看宝马未来纯电动的内在实力如何?比如下面我们要聊的“三电”技术。

上一页
1/2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宝马纯电动的快与慢 2 /iX3背后那些关键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