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最新的电动轿跑SUV原来长这样?

奥迪Q4 e-tron(进口)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郭枫
2020-07-08 17:15 /浏览

    [汽车之家 揭秘新车技术]  奥迪Q4 Sportback e-tron概念车是奥迪Q4 e-tron产品线的第二款车型,虽然仍叫“概念车”,但它已经非常接近量产,并将于2021年以SUV Coupé车型投入生产。两款车型都使用了多种相同的技术,但是在外形上,Sportback车型明显会更动感、更优雅。

汽车之家


5秒钟看懂奥迪Q4 Sportback e-tron概念车

1.全新设计的车尾造型

2.动力与奥迪Q4 e-tron相同


视频解读奥迪Q4 Sportback e-tron概念车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从“Sportback”的名字上,您能直截了当的知道这款概念车型与去年日内瓦车展上发布的Q4 e-tron最为本质的区别。对,就是车尾部的造型。

汽车之家

    的确,您的眼睛没有欺骗您,实际上这个造型确实让Q4 Sportback更长了,长了1cm。

汽车之家

    不要小看这1cm的变化,结合着车顶线以及车尾扰流板,Q4 Sportback的风阻系数要比Q4 e-tron SUV低了0.01,达到了0.26。这对于一款电动车来说,任何一点优化都可以帮助提升续航里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Q4 Sportback的头灯和尾灯不仅能用“方格旗”形式点亮,还能“玩”俄罗斯方块,不信您可以看下面的视频。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汽车之家

    看完大灯,我们再返回头来从正面审视这辆Q4 Sportback。两个车型属于同一个e-tron系列,因此,在车头造型上没有不同。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由于电动车型没有传动轴通道限制空间,Q4 Sportback的轴距达到2770mm,这为设计提供了一个还不错的发挥空间,也能让您看到奥迪未来在内饰方面的设计风格。

汽车之家

    车顶内衬、窗台板、门栏和仪表板上部配有白色和米色超细纤维织物,地板覆盖物是由回收材料制成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动力部分,Q4 Sportback e-tron与SUV车型采用了相同的驱动技术,均搭载两台电动机,最大综合功率306马力,峰值扭矩460牛1米;0-100km/h加速时间为6.3秒,最高速度可达180公里/小时。 

汽车之家

    电池系统重510千克,被布置在乘员舱下方,重心与传统驱动车型相似,前后轴载荷分布达到50:50。悬架部分,Q4 Sportback e-tron概念车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形式,并配有自适应减振器。

写在最后:

    作为Q4 e-tron的姊妹车型,Q4 Sportback e-tron概念车用更性感和流畅的车尾线条,带来了更为细分和个性产品线前瞻。据悉,到2025年,奥迪将在全球最重要的市场提供20多种全电动车型,将涵盖从紧凑型到豪华型的所有细分市场,十分值得期待。(编辑/汽车之家 郭枫)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