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逸动PLUS硬刚一面墙后,主持小姐姐吓坏了

逸动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郭枫
2020-05-15 22:09 /浏览

    [汽车之家 碰撞测试解读]  在长安整车碰撞实验室中,聚光灯全亮,随着试验员“5、4、3...”的倒数计时之后,一辆白色小轿车从130米长的轨道冲出,朝着一面巨大的钢筋水泥壁障疾驰而去。“轰”的一声巨响——撞了!这是长安逸动(参数|询价)PLUS的第35次碰撞试验,也是长安碰撞实验室第一次以在线形式与各位见面。

汽车之家

    尽管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但是碰撞产生的巨响还是让主持在线的小姐姐着实吓了一跳,双手紧紧捂着耳朵,说话也变得结结巴巴,而站在她在身旁的长安汽车首席专家赵会平静的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正常变形、安全气囊正常打开....”。而主持小姐姐完全没有在意专家的解读,仍在喘着粗气努力平复心情。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这次的测试的主角是长安逸动PLUS,项目是“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简单解释规则就是让长安逸动PLUS以50km/h的速度硬刚一面几乎不会变形的刚性墙壁,然后分析车辆的对乘员的保护能力。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不过,这并非是在国家权威机构内进行测试,所以在一些流程上进行了“可视化”的操作,为了让在线效果更直观,工作人员将逸动PLUS的四个车门拆除掉了,这样在碰撞瞬间您就能清晰的看到车内假人的状态。

汽车之家

    或许各位看官会说了“现在都在强调25%或40%重叠面碰撞了,这种100%重叠面的有什么看头?”的确,相对于各种“花式碰撞”来说,100%重叠更像是一道“基础题”,也是碰撞测试的入门门槛。

汽车之家

    这场在线碰撞测试没有给出具体评分或是数据,但是从现场的画面中,我们还是能分析出一些门道,或许对您了解车辆的被动安全有些帮助。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由于是通过网络在线展示测试,因此,我们获得的资料就十分有限,再加上预先拆掉的车门,我们也无法得知撞击后车门是否仍旧可以开启。不过,通过对整体框架的观察,长安逸动PLUS应该可以轻松通过这道“基础题”的考验。

写在最后

    逸动PLUS将安全碰撞测试搬上了在线平台,以不“NG”的形式展现被动安全水准,可谓是大胆。虽然碰撞测试是以在线的形式展现,没有太多数据支撑,但是从现场的观察结果来看表现可圈可点。我们也十分期待它在中汽研和中保研的测试中表现如何。(编辑/汽车之家 郭枫)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