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叫有排面?认为“真皮才有豪华感”的都进来 看谁俗!

Polestar 5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姚嘉
2020-04-11 00:00 /浏览

    [汽车之家 新能源]  什么才是好的汽车设计?什么才是汽车的豪华感?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设计是具有引导性的,当大众跟随着某一种主流趋势久了,我们会认为主流的就是“正确的”,就像很多人认为“真皮才是真·豪华”。在很多人心中,沃尔沃这个品牌已经有了非常清晰的设计理念,简单、清新以及充满温暖感,人们也一直在用”浓郁北欧风”来形容这个诞生于瑞典的品牌。但在旗下高性能纯电动车品牌Polestar极星上,沃尔沃做出了一次明确的演进,除了帮助Polestar极星拥有了更明确的设计独立性,也提出了与“主流审美”并不同的理念。(本文中Polestar极星简称:Polestar)

汽车之家

    一个月前,Polestar Precept(参数|询价)首次亮相,在设计上它虽然还存留着沃尔沃的“影子”,但从由内至外的细节上,Polestar Precept也完全拿出了品牌自己的设计特性,其虽然是一款概念车,但设计上已经具有非常高的可量产性。在全球疫情蔓延的当下,我们与Polestar首席执行官托马斯·英格拉特先生进行了一次越洋的视频对话,从这一次的对话中,我们也感受到了一位世界顶级设计师对于汽车次时代美感与豪华感的理解。

汽车之家

Polestar与沃尔沃 设计不同性格不同

    在Polestar Precept亮相后,汽车之家的用户评论中能够看到大家对于这款车设计上的肯定。很多评论提到,它看上去更贴合了一个纯电动性能车的品牌定位,也脱离开了沃尔沃一直保持的设计风格,让Polestar品牌拥有了更独特的理念。如果你在Polestar 1和Polestar 2上还能够看到熟悉的沃尔沃风格的话,那么在Precept上,则俨然能够发现与沃尔沃传统设计的明显差异。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英格拉特先生用了两个不同的词语来描述沃尔沃与Polestar的风格,他谈到,如果用“Warm(温暖)”形容沃尔沃的话,我相信极星Precept可以被概括为“Cool(酷炫)”。虽然两者都体现了极简主义美学,但无论在选材上,还是车身外型上,甚至是驾驶体验上,二者之间都有明显差别。

汽车之家

    在细节上,英格拉特先生谈到沃尔沃品牌会使用很多的暖色调,由外至内都是给人以温暖的感觉。而Polestar则在材料和元素上进一步的将北欧设计风格的“极简主义”发挥到了极致,而这也会是未来纯电动汽车发展的国际化趋势。

汽车之家

    英格拉特先生提到,我们相信在沃尔沃和Polestar Precept两者之间,虽然能够看到一些相似点,但设计亮点会得到不同的解读。Polestar拥有着明确的独立设计,它区隔开了沃尔沃的设计感觉,无论外形、内饰还是最终的驾驶体验,Polestar都会给人耳目一新。

汽车之家

    出脱于沃尔沃,但Polestar仍然是以北欧的极简主义美学为设计基础,所以在谈到极简主义时,英格拉特先生用了几个更形象的描述词:即便在运动酷炫的外表下,极简注意的表现也仍然是与人为善的、积极的以及美好乐观的。

汽车之家

    英格拉特先生表示,好的设计感要符合一个全球性的定位以及美感的共识,这样才能与其它品牌形成一个交流。他也举例,在不久前发布的特斯拉皮卡Cybertruck,同样也是塑造极简以及未来感,但与Precept的风格是截然不同的。Precept依然是与人为善的,而不是激进张扬的。

汽车之家

    美感共识,其实就是我们对于设计美感的惯性认知,进化的设计也应该是基于现有设计的延展,而汽车品牌间的沟通,也是让设计趋势能够向同一个方向努力。在设计驱动产品的当下,英格拉特先生也讲到了对于Polestar Precept第二大设计特点:如何用环保材料塑造出豪华美感。

上一页
1/2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Polestar,设计不同性格不同 2 /设计,建立用户好感的敲门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