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资、中国品牌谁更容易上榜?中保研碰撞测试最差车型盘点

冷晓阳 编辑
2020-03-18 00:00 / 浏览

    [汽车之家 碰撞测试解读]  这两年有这样一个汽车测试评价体系正变得越来越火,它的测试项目贴近美国的IIHS,同时与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挂钩,评测的成绩也十分犀利,前段时间的帕萨特(参数|询价)折戟25%偏置碰撞就是出自它之手。没错这就是C-IASI(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本篇文章我汇总了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发布以来所有车内乘员指数这项成绩为P(较差)以及在25%偏置碰撞测试这一项中成绩为较差评价的车型,供各位参考。

汽车之家


10秒了解全文

车内乘员安全指数综合评分较差车型来自中国品牌;

25%偏置碰撞较差成绩大众独占2款。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小贴士:

    关于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是一套全新的汽车安全评测标准,他的背后是中国汽研和中保研两家机构。我的同事苗帅曾详细介绍过这个测试标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通过传送门:反推车厂技术升级 中国版IIHS碰撞测试进行了解。

一、车内乘员安全较差的车型

    中保研在对车辆进行完测试后,会有四个方面的数据产出,分别是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车内乘员安全指数、车外行人安全指数以及车辆辅助安全指数。这四个数据和车身结构以及乘员本身关系密切的是车内乘员安全指数,因此第一部分我们仅涉及车内乘员安全指数。

    那么什么是车内乘员安全指数呢?这一大项由四个小项目组成:分别是正面25%偏置碰撞、侧面碰撞、车顶强度测试以及座椅/头枕测试。中保研对每项进行一个打分,同时汇总和四项进行一个综合打分,综合成绩会有四个等级分为G(优)、A(良)、M(一般)、P(较差)。我们第一页的内容就是综合成绩为较差的车型,而第二页是25%偏置碰撞这一大家比较关注的单项成绩较差车型汇总。

车内乘员安全指数总成绩较差车型有两款:

1)宝骏510 2017款 1.5L 手动 舒适型

    在C-IASI榜单中,车内乘员安全综合成绩为差的第一款车型来自宝骏510。不过需要说明,当时测试的车型是2017款,目前2017款的宝骏510已经属于停售了,现在正在销售的是2018款和2019款车型,关于这两款车型的成绩目前还没有测试结果。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从评测结果看,宝骏510车内乘员安全指数总成绩较差,其实和25%偏置碰撞、侧面碰撞都有一定关系。而在25%偏置碰撞中,宝骏510因为A柱发生较为严重的弯折,侵入了乘员舱空间,造成了失分。

汽车之家

    另外,宝骏510的车身结构被评价为较差,相应会影响被动安全的评分。

2)宋MAX 2018款自动智联豪华型6座

    比亚迪宋MAX 2018款车型是这次车内乘员安全综合成绩较差的最后一款车型。从评测过程看,这台车的安全表现是比较危险的,在25%的偏置碰撞中竟然出现了车门打开的情况。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约束系同样不仅人意,虽然气囊在碰撞时刻起到了作用,但约束系没有很好的将乘员束缚在座椅上,造成乘员过度前倾,最严重的是碰撞中车门打开(此信息来自中保研),这在碰撞过程中是十分危险的。

    最终宋MAX 2018款车型因为在碰撞中对假人头部、颈部以及腿部产生了伤害而被评为较差的成绩。

    以上就是中保研在成立以来,在车内乘员安全的总成绩上评价为较差的车型。从这些车辆的评价结果看,这两款车型成绩较差大多和25%偏置碰撞的表现不佳有关,他们在碰撞中A柱都发生了较为严重的弯折,同时约束系都没有将乘员牢牢的固定在座椅上。因此一个是乘员舱发生了变形,第二是安全带起到的作用有限,两个原因就可能会对乘员造成威胁。好在这些车型都已经属于停售的车款,希望新款车型会有所改进。

上一页
1/2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冷晓阳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车内乘员综合评价最差车型 2 /25%偏置碰撞较差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