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的一年让科技的编辑们印象深刻的有哪些车?

苗帅
2020-01-25 21:24 /浏览

    [汽车之家 技术]  大家新年好,新年的到来就意味着又到了总结去年的时候了。虽然现在全球的汽车市场都比较低迷,但各大品牌并没有因此放慢推陈出新的脚步,在过去的一年中亮相了不少新车,有的车型完成了自我的重生,有的也为将来的发展指明了道路。那么在这些车里,有哪些给我们技术设计频道的编辑留下了深刻印象呢?

汽车之家

- 红旗H9的尾灯让人过目不忘

汽车之家

    说起红旗这个品牌,相信绝大多数的中国汽车工业相关从业者都会从内心涌现出满满的爱国情怀,作为中国历史最悠久、最豪华的品牌之一,红旗在国人心中的地位毋庸置疑。而在前不久正式亮相的全新红旗H9,让我们看到这个逐渐复苏的品牌未来可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如果说红旗车型前脸的造型还存在着一个摸索和进化的历程,那么尾灯方面,在之前的红旗车型上似乎并没有看到非常明显的进化过程,除了红旗HS5的尾灯内部有类似红旗LOGO的元素外,其它的都是比较简单的造型。

汽车之家

    在红旗HS5亮相之前,不论是轿车H7、H5还是SUV车型HS7,它们都使用LED灯带来勾勒出尾灯的轮廓,总体造型比较简洁,但是辨识度不够,无法让人一眼就看出这是一款红旗的产品,对于一个豪华品牌来说,这样的设计还是有些不足的。

汽车之家

    果然,在前不久亮相的红旗H9上,全车总体的造型相比其前任车型红旗H7有了质的改变,不仅变得气场更足更豪华,其许多细节方面也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当然给我印象最深的当属H9的尾灯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设计灵感符合品牌调性,红旗造型又非常贴切品牌名,最终的点亮效果又非常的好看,因此过去一年来给我印象最深的设计,当属红旗H9的尾灯了。

- 儿时的手绘稿成为了现实

汽车之家

    对于喜欢二次元的杨鹏来说,过去一年发布的车型里其实有两款产品对它来说最为特别,分别是特斯拉的Cybertruck(参数|询价)和索尼的VISION-S。在经过了一番艰难的取舍后,他最终选择的特斯拉Cybertruck,理由则是:儿时的手绘稿成为了现实。

汽车之家

    正是由于特斯拉Cybertruck的造型基本都是直线,以及大量的使用了三角形的设计元素,因此从设计层面来说,它的难度着实不高。我相信在看这篇文章的读者照着特斯拉Cybertruck的照片画,即便没有任何美术功底也能画个八九不离十。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连特斯拉的老板马斯克都注意到了网上的这些信息,他表示会尽力将Cybertruck的风阻系数控制在0.3Cd。当然现在亮相的Cybertruck还不是最终量产的版本,许多细节还会进行调整,因此这个目标还是有实现的可能。

    虽然风阻不大会成为特斯拉Cybertruck的主要问题,但许多人都说这车存在光污染的现象。贯穿式的前大灯并非是特斯拉Cybertruck第一个使用,可为什么只有它会被人挑战说有光污染呢?看过下面这个视频大家就能了解了。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不管如何,特斯拉Cybertruck的亮相完全颠覆了大家对皮卡的认知,因此杨鹏将它选为他认为的过去一年最特别的车型,有理有据。

- 绚丽的中控台设计却“华而不实”

汽车之家

    唐朝是目前技术设计频道资历最老的编辑了,作为一位信奉“本田大法好”的编辑,难得他选择了一台中国品牌的产品作为他认为过去一年最特别的车。你们知道他选择的是谁么?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而唐朝要说的地方是中控换挡旋钮前方的一块名为E-Touch的控制区域,可以通过它对驾驶模式、能量回收力度等进行调节,全车主要的操控区域除了中控屏幕和下方的空调控制区域外,就只有E-Touch区域了。

汽车之家

    虽然E-Touch的设计初衷很好,然而在实际使用中这样的设计却带来了大麻烦。由于亮度不够,在强光照情况下这些图标大概率的会消失不见。这确实是我们在拿到试驾车之前没有想到的事情。

汽车之家

    首先我们肯定几何A的E-Touch区域设计的非常有新意,也很好看,但是会出现强光照下看不到的情况也是万万没有想到的事情,希望积累方面能够在后面的年度改款中通过提高亮度等手段来修复这个BUG。

上一页
1/2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红旗、特斯拉和几何 2 /吉利、领克和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