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1/Q3/GLA……我们都没测,这四台豪华SUV才是科技控们的最爱

冷晓阳 编辑
2020-01-21 00:00 / 浏览

    [汽车之家 驾驶辅助系统体验]  新年假期即将来临,朋友你的年假休完了吗?我的很多同事都将年假和春节假期合二为一,然后开上自己心爱的车子来一场自驾旅行。而在自驾游中,大家经常会聊到的一个话题就是自驾用车的油耗怎么样、巡航功能好不好用……对于我来说,驾驶辅助功能显然更让我看重。一套好用的驾驶辅助系统能降低驾驶疲劳,同时提高行车安全性。这不,今天我和科技的小伙伴们就找来了4台充满个性且极具特色的紧凑级SUV。我们想通过实际体验,看看这些特立独行的品牌们在驾驶辅助功能方面有怎样的表现。

汽车之家

老规矩,先看视频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一、特立独行是我们选车的重要条件

   这次我们找来的四台车均来自豪华品牌阵营,不过和大家熟悉的BBA不同,我们这次玩的相对小众,四款车也很有调性。下面的表格是这四台车的详细信息,后面文章我就以简称表述了,方便大家阅读。这次我们的测试小伙伴们也相当给力,我找来了唐朝和杨鹏老师。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二、自适应巡航谁最强?

    在现阶段ADAS功能里,ACC自适应巡航是个很常见的功能,随着传感器价位的降低,越来越多车型开始配置这类功能。而且随着技术进步,自适应巡航也渐渐向全速域的方向发展。这次我们体验的几台车里,从配置表上看皆配置了全速自适应巡航,当然,这也和本次测试的都是顶配或者次顶配车型有关。实际上如果是同车型的入门级大部分是定速巡航,只是提供了选装的配置包而已。那么我们废话少说,这几台车在自适应巡航方面到底表现如何呢?就听我一一道来。

小贴士:全速域的自适应巡航目前可以分为从0km/h就能启动和30km/h启动后,系统可以满足0-系统设计速度的自动跟随功能。

一、雷克萨斯UX:

    雷克萨斯造车有很深的日本文化烙印,内饰豪华但又并不像奢侈品的堆积,讲求自然和优雅,风格很受东方人的认可,而它所配置的功能也同样如此,功能虽然不复杂但胜在操作简单、方便。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二、沃尔沃XC40

    如果说亚平宁半岛是热情、豪放,那么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就是冷静、沉着。拥有日耳曼血统的瑞典人敬畏自然,因为看重生命,这种个性也融入到方方面面。比如家具追求实用性,汽车追求安全性。因此对于自适应巡航这类主动安全功能,对于XC40(参数|询价)来说自然不会妥协。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三、捷豹E-PACE

    向来走绅士风的捷豹这次在入门SUV方面走起来圆润的可爱路线,不过从功能配置上看,这台车是实打实的硬核。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四、凯迪拉克XT4

    XT4是凯迪拉克最新的紧凑型SUV,整体风格遵循家族化理念,设计上有棱有角,类似钻石切割的风格,一种另类的科技范是它不同于其他几台车的特色。而它的自适应巡航功能脱胎于通用集团,因此在功能性和实现的种类方面,我们毫不怀疑它的丰富度和体验感觉。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ACC自适应巡航部分总结:看完上面的内容,相信大家对不同车型在ACC方面的表现有了自己的判断。从功能的全面性方面看:XC40、XT4、E-PACE都表现的不错,包括全速域的巡航、跟随停车再跟随都有配置,其中XT4的功能开启速度最低,使用的主观感受最好。

上一页
1/2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冷晓阳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自适应巡航体验篇 2 /车道偏移类功能体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