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CMP平台让东风标致2008“可油可电”!

标致2008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舒宁 编辑
2019-11-22 20:40 / 浏览

    [汽车之家 底盘解析]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全新一代东风标致2008(参数|询价)(以下简称2008)与它的电动版——东风标致e-2008正式与大家见面了。虽然近年来法系车在市场上的日子不太好过,但这并不影响他们把最新的产品拿到国内来生产,而且更为有趣的是,全新2008还换用了PSA集团最新的平台,那么这个新平台都有哪些升级?眼见为实,先来看看底盘吧。

汽车之家

    在聊新车之前,我们先从这台车所用的新平台聊起。去年,PSA旗下品牌DS发布全新DS 3 Crossback车型,虽然这车在国内没什么存在感,但其外观与内饰绝对够个性,而与之一同出现的,也正是这一全新平台——PSA CMP(Common Modular Platform)平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说了这么多,我们赶快来看看这车的底盘是什么状态吧。有朋友可能会说了,一麦弗逊悬架有什么可看的?您还真别说,当图片传回来的那一刻,我也让“虚晃一枪”。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没错!乍一看我也以为是铝合金下控制臂,心想这SUV的硬件素质还挺高啊,后来再一想这事儿不太对,这级别就基本没见过铝合金下控制臂,加上这根控制臂的造型不太像铸造或者锻造出来的工艺,就拜托前方同事帮忙验证了一下,果不其然,这是喷漆出来的效果。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后悬架结构与同级很多竞品差不多,受限于尺寸空间与成本限制,这种小型SUV几乎都采用了扭转梁式后悬架。由于两侧车轮会产生较大干涉,从理论上来说它在舒适性与操控性两方面都不如多连杆独立悬架。

汽车之家

    在底盘中部护板包覆细节与排气方面,该车倒是做出了一些亮点,在小型SUV里能做成这样的程度不算多见。

编辑点评:

    得益于新平台加持,全新2008不仅具备纯燃油版车型,同期亮相的还有电动版车型。而在悬架结构方面,该车的硬件表现和同级竞品差不多,在底盘中部与排气细节上具备一些亮点。接下来就只剩下价格了,要知道这个时代可不是单看脸的时代了,想要让消费者买单,就必须要拿出足够有诚意的售价,才能打好这场翻身仗。(文/图 汽车之家 舒宁 摄 汽车之家广州车展前方报道团队)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舒宁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