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全新HC车型将提供6年/15万公里质保,它是如何做到的?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常庆林 编辑
2019-11-12 00:00 / 浏览

    [汽车之家 揭秘新车技术]  近日,比亚迪全新中大型轿车——HC车型的谍照曝光,该车型或将被命名为“汉”。从技术层面来看,HC这款车型除了搭载比亚迪最新的动力系统外,其底盘调校由比亚迪底盘专家汉斯全程把控,NVH工程则由拥有超过30年NVH工程开发经验的技术专家张强博士把关。新车的底盘和NVH性能指标将有望得到明显提升来匹配其车型定位。此外,虽然HC车型依然保持与比亚迪旗下新能源车一样的6年或15万公里整车质保,但HC车型是比亚迪旗下首款基于60万公里整车寿命目标的车型,该寿命目标是过往车型的2倍。今天就让我们走进比亚迪的耐久实验室,看看60万公里整车寿命目标的耐久测试过程,揭示6年或15万公里整车质保背后的秘密。

汽车之家

● 比亚迪HC车型的基本信息

    比亚迪HC车型是一款中大型轿车,采用溜背设计轿跑造型,其上的设计元素来自2019年上海车展发布的e-SEED GT概念车。HC车型上市后将成为比亚迪旗下的一款旗舰级轿车车型,新车预计在明年年中上市销售。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目前我们得到的新车内饰谍照同样是经过高度伪装,但可以看到中控台采用了比亚迪车型特有的旋转式大屏、挡把位置采用了BYD Heart集成式操作台、还有源自秦Pro的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但谍照展示的部件有可能是测试临时套用的零件,并不能确定会在最终量产车型上使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但随着比亚迪动力系统的技术升级,HC车型现在可能搭载的动力总成变得更丰富了,其中包括唐上面搭载双擎四驱(2.0T发动机+单电机)、三擎四驱(2.0T发动机+双电机)和纯电动系统(包括单电机纯电和双电机纯电版本)等等,相关车型的动力输出参数可参看下表:

比亚迪唐新能源动力系统参数一览
车型 2020款唐新能源DM 2.0T双擎四驱 2019款唐新能源DM 2.0T全时四驱 2019款唐新能源EV600两驱 2019款唐新能源EV600四驱
类型 混合动力 混合动力 纯电动 纯电动
发动机最大马力 192Ps(141kW) 192Ps(141kW) - -
发动机峰值扭矩 320N·m 320N·m - -
前电机最大功率 - 150Ps(110kW) 245Ps(180kW) 245Ps(180kW)
前电机峰值扭矩 - 250N·m 330N·m 330N·m
后电机最大功率 245Ps(180kW) 245Ps(180kW) - 245Ps(180kW)
后电机峰值扭矩 380N·m 380N·m - 330N·m
系统最大功率 436Ps(321kW) 586Ps(431kW) 490Ps(360kW) 490Ps(360kW)
系统峰值扭矩 700N·m 950N·m 660N·m 660N·m
环保标准 国VI 国VI - -

    我个人认为,首发的HC车型较大机会会采用唐上面动力最强的三擎四驱系统,以兑现0-100km/h加速时间2.9秒的性能承诺。好了,基本情况介绍到这里,下面我们正式走进比亚迪的耐久实验室,来看看这款新车耐久实验的情况。

上一页
1/2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常庆林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比亚迪HC车型信息 2 /耐久测试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