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既快又耐造的核心就在这个部件了

Panamera新能源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唐朝 编辑
2019-10-05 06:00 / 浏览

    [汽车之家 变速箱技术]  从小我就被灌输一句话“胳膊拧不过大腿”,在大趋势、大方向面前,有时候乖乖顺应潮流才是聪明之举。这不,排放政策持续收紧,保时捷也推出了插电混动版本的Panamera,其核心之一的双离合器变速箱就来自采埃孚ZF,它就是今天咱们要聊到的主角。

汽车之家

● 采埃孚双离合?对你没听错

    听到采埃孚这个名字,对车稍有了解的朋友一定会马上想到AT变速箱,这并没有错。一百年前博登湖畔腓特烈港成立的这家为航空器研发和生产齿轮与传动机构的公司,今天依靠性能优异的多挡位自动变速箱产品被全世界车迷所熟知。

汽车之家

    实际上,采埃孚的产品线远不止AT一种,比如上世纪90年代末其收购了首创双V型橡胶带式CVT的荷兰DAF公司的CVT工厂,专门生产CVT变速箱,这一时期的MINI、沃尔沃和MG等车型的CVT都来自于此。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成熟的新技术不总是成功的,但经过市场考验的成功技术一定是成熟的。换言之,只有完成大规模量产的步骤后,一项技术才有资格称为是成功的。采埃孚的这台全新8速双离合器混动变速箱已搭载在保时捷Panamera新能源(参数|询价)上进行了量产,一定程度上可以说是经受了检验。

● 尺寸不变,效能提升

    搭载在保时捷以及宾利部分车型进行量产,侧面证明了采埃孚在双离合变速箱领域的开发实力。低级别双离合变速箱顿挫以及稳定性不佳的问题在它身上被有针对性的优化才能满足这类超豪华品牌的需求,这更让我们对其结构感到好奇。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由于其定位为满足性能车、跑车使用需求,因此与一般车型混动变速箱相比,纯电极速以及输出表现需要更优秀。工程师表示电机的峰值输出可达到100kW,扭矩400N·m,仅依靠电机输出,车辆极速可以达到140km/h。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重新开发的TCU具备高度动态可调功能,这意味着它能与车辆其他系统一起为优化燃油消耗努力。比如如果系统判定车辆处于ECO模式下行驶时,控制单元会在合适的驾驶条件下降低变速箱油压。从而减少功耗。当车辆滑动至停止位置时,内燃机可从10km/h的速度开始停止工作。此外,即使在高速下也可以在发动机关闭的情况下进行惯性滑行,当然为了保证变速箱零部件不会出现额外磨损,此时会有独立系统满足润滑需求。

汽车之家

全文总结:

    纯电动取代内燃机需要一段不短的时间,传统的多挡位变速箱在这个过程中仍有巨大的需求空间。基于此前在传动系方面的技术积累,之后融合驱动电机,完成整体电驱桥系统的布局,并辅以ESC、电传刹车等业务。这些“传统”供应商早已走上新时代的转型之路,并且步伐不慢。(文/图 汽车之家 唐朝)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唐朝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