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3系底盘减配?我们把新老车型架起来看看真相到底是怎样

宝马3系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苗帅
2019-09-29 20:30 /浏览

    [汽车之家 底盘解析]  如果有人问你宝马最重要的车型是什么?相信真正懂这个品牌的肯定会说是宝马3系(参数|询价)。就像奔驰S级之于奔驰一样,宝马真正重要的车型其实是3系,因为它有着宝马的精髓:操控。前不久,全新换代的第七代华晨宝马3系上市,不仅带来了最新的家族化设计,众多科技配置也赋予它更高的性价比,一经推出就引得诸多好评。然而这其中却有一丝质疑声:全新一代宝马3系(下文简称新3系)的底盘减配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宝马3系还是那个拥有着纯粹驾驶乐趣的车么?

汽车之家

    自从第四代宝马3系(代号E46)于2003年国产后,宝马这款主打操控的中型车就再也没有离开过中国市场。与此同时,为了迎合中国市场对于后排空间的特殊需求,从第六代车型(代号F30)开始,宝马在中国市场推出了加长轴距版本的宝马3系(代号F35,下文简称老3系),与标准轴距车型共同销售。

汽车之家

    当代号F35的加长轴距版本3系刚推出时,不论是消费者还是媒体对此都褒贬不一,毕竟宝马3系是一款以操控性、灵活性和驾驶乐趣见长的中型车,而更长的轴距被认为会破坏它的这些特点,让宝马3系变得“笨拙”、不再那么纯粹,可是宝马为什么会“沦落”到针对中国市场而加长轴距呢?

汽车之家

    虽然宝马并非是第一个推出加长版中型车的豪华品牌,但是加长轴距车型和标准轴距车型同时国产销售,这是宝马在中国市场推出的创举。这样的搭配不仅让需要大空间的消费者能够满意,那些觉得“加长就不纯粹”的消费者也能买到原汁原味的标准轴距车型,皆大欢喜。

汽车之家

    那么全新一代宝马3系是否真的在后悬架结构中减配了呢?和上一代车型相比,它在底盘结构和细节方面是照搬老款,还是有了改变呢?为了找到这些问题的答案,我们找来了新老两代宝马3系的加长轴距版,让它们上架看看有何不同之处。

对比的配置版本如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华晨宝马 宝马3系 2020款 325i M运动曜夜版

华晨宝马 宝马3系 2020款 325i M运动曜夜版

汽车之家

华晨宝马 宝马3系 2020款 325i M运动曜夜版

[上图为拆掉车轮和发动机舱底部护板的状态]

    从底盘全景来看,由于采用了纵置发动机的布局,并且要为直列六缸发动机留下空间,因此实拍的两台使用四缸发动机的车型其发动机和变速箱总成相对来说布置得更加靠后,也因此前后轴的重量比分配的更均衡。

上一页
1/3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车辆介绍及底盘全景 2 /前悬架结构和底盘细节对比 3 /后悬架结构、底盘细节对比及动态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