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土》:解读真实的汽车王国底特律

姚嘉
2019-09-01 01:37 /浏览

    [汽车之家 技术]  在人类技术拓步向前的进程里,我们会发现一些共性的存在:当某一个地区出现了引领性的技术革命爆发时,一定离不开这个地区背后特有的人文和社会因素,这些因素也让那些伟大的技术成就和之后产生的经济效益拥有了必然性。回望历史,如果能去挖掘这些因素与技术革命的关系,或许会为我们带来更多有意思的角度。复盘一场技术变迁的同时,也能够了解其背后更为深远立体的另一面。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回勘全球汽车革命性技术的发源地,在过去一百年的时间里主要集中在了欧洲和北美地区,例如第一款V6/V8发动机,大众甲壳虫诞生,整车平台模块化,“大嘴式”中网设计等等革命性技术的出现,让一些地区因为“汽车”而闻名全球,也成为了很多车迷海外旅游时目的地。至今为止这些地区仍保留着极强的汽车文化底蕴,这和他们的汽车产业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并仍然在持续影响着汽车行业的发展。

汽车之家

    当前在很多人眼中,底特律这座城市身上有着很多充满“黑色”的符号,比如“荒废”、“破产”、“走私”、“犯罪”以及“地下音乐”。从一美元买一座别墅,到城市破产沦为“鬼城”,故事越多,就越让这座城市充满神秘感。

汽车之家

    对于很多汽车迷而言,这座曾经站在世界顶端的工业城市,诞生了诸多传奇汽车和技术成就。但因工业而成就也因工业而衰败的它,当前到底是什么样的?那些网络上对它的“黑暗描述”又有多少是真的呢?揭开这些问题,同时寻找底特律背后与汽车工业有关的人文故事,是我们此次前往目的。

汽车之家

● 底特律,复盘城市命运的转折点

    想要了解一座城市,从它的过往历史入手是必然的。一直以来,美国对于全球汽车市场都有着重要的影响,美国汽车产销量也始终处在全球市场的第一阶梯,2018年的数据显示,美国家庭拥车的比例达到了1:1.85,三成家庭拥有3辆或3辆以上汽车,基于庞大的需求量,美国从上世纪四十年代开始,一直非常重视在汽车工业化上的发展,而底特律这座城市也从上世纪七十年代开始背负着美国在汽车工业方发展方面的重担,并逐步成为了美国工业革命成功之后的工业中心。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作为美国的工业化代表城市,底特律从上世纪中期开始就成为了美国最主要的经济地区之一,汽车产业也仅是底特律这座城市在工业化成就方面的一部分,同时在农业工业化和航天工业化进程的推动中起到了不小的助力,亨利·福特、威廉·C·杜兰特,道旗兄弟,帕卡德和沃尔特·克莱斯勒等著名的汽车行业领袖,让底特律在20世纪初获得世界汽车之都的地位。

汽车之家

    在当时,依赖工业化快速增长的美国经济,也间接加速了美国金融行业的快速扩张,底特律与华尔街也成为了代表工业产业以及金融产业的标志性符号。而诞生于底特律最伟大的“汽车革命性技术”应当属于由亨利·福特推动的“T字形生产线”。

汽车之家

    1950年之后,以汽车制造业为核心的底特律制造商开始合并,大制造商收拢和吞并小制造商,这进一步让头部的车企成为了寡头,而这个时期,以著名的福特T字形生产线为最大标志性的工业化成就,为汽车批量化生产带来了跨越性的进步,也确定了之后几十年时间里美国汽车品牌及制造业在全球的领先地位。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但是,更好的经济就业率吸引了大批量外来人口的同时,种族歧视和冲突也随之到来,这也成为了这座工业城市命运转折的导火索。从1970年开始,南美与欧洲的移民与底特律本地人持续发生着冲突,由于受到歧视,大量黑人移民无法在当地找到工作,被边缘化的黑人开始依靠走私,贩毒等非法手段生存,为当地治安带来了严重的干扰。

上一页
1/6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复盘底特律命运的转折点 2 /汽车王国的“崩塌” 3 /中国品牌入驻制造新活力 4 /走进博郡研发中心 5 /研发中心的一天 6 /华裔工程师与三天的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