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意“领先业界”?江铃福特领界的主动安全技术功底如何

领界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杨鹏 编辑
2019-05-19 20:00 / 浏览

    [汽车之家 主动紧急制动测试]  从1995年至今,江铃福特虽然凭借全顺这样的轻型客车为人所熟知,但在乘用车领域的布局一直是一个缺憾。撼路者和途睿欧算算是两次尝试,但一个越野车一个MPV,仍然难以给消费者留下深刻的印象,尤其是在当下这个技术为王的时代,它亟需一个能够在科技方面树立起自身品牌高度的产品。领界(参数|询价),恰好是江铃福特在竞争最为激烈的紧凑型SUV市场投下的第一步棋。如今这辆承载江铃福特厚望的车型也来到了科技,我们不妨检验一下江铃福特在主动安全方面的技术实力究竟如何?

汽车之家

○只靠雷达实现的AEB系统

    随着自动驾驶技术的不断发展,很多之前只有旗舰车型能够搭载的辅助驾驶技术如今也已经开始普及。像江铃福特领界这样10-15万元左右的车型也开始将AEB系统作为促进用户选购高配车型的手段之一。但AEB也分为很多不同的结构,江铃福特领界舍弃了常见的单目摄像头+毫米波雷达的组合,仅使用一颗毫米波雷达来实现车辆的主动制动。

汽车之家

    没有摄像头是否意味着AEB系统就无法工作了呢?当然不是。在大众集团的一些车型上我们也见到了只使用毫米波雷达作为传感器的先例。但在福特旗下的车型中,似乎像领界这样只有毫米波雷达组成的AEB还是第一次见到。

汽车之家

    那么没有摄像头到底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呢?根据以往测试的经验,没有摄像头的辅助会让车辆在面对行人以及反射面积更小的障碍物时,表现变得不稳定。

汽车之家

    猜测终究是猜测,到底结果如何,就让我们通过一段测试视频来看看它的真实表现。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按照测试流程,我们分别将测试车开到10km/h、20km/h、30km/h、35km/h、40km/h、45km/h、50km/h,然后保持匀速行驶,来测试主动制动系统是否能够准确识别并采取制动措施。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除了防追尾碰撞测试之外,我们也对江铃福特领界的行人监测功能进行了测试。但正如我们之前所猜想的那样,缺少了摄像头的辅助,单靠毫米波雷达的AEB系统很难对行人这种反射面积较小的障碍物进行判断。所以在全部的测试中,江铃福特领界均没能识别出前方的行人。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领界未能通过我们的固定假人测试,所以也没有获得后续进行移动假人与鬼探头测试的资格,但我们并不能苛责它做得不够好,毕竟官方也没有说过这辆车支持行人监测功能。只是希望在未来的版本中,江铃福特也能够将行人监测功能逐步添加到系统当中。毕竟在城市道路环境下,行人总是事故中受到伤害较大的一方。

上一页
1/2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杨鹏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16万元就能买到的AEB 2 /ACC还不错,LDW“太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