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当家SUV的蜕变 对话长安全球设计总监陈政

长安CS75 PLUS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卫江鹏 编辑
2019-04-21 06:00 / 浏览

    [汽车之家 设计]  长安CS75是长安的拳头货,也是中国车企这些年最拿得出手的一批车型中的不可缺少的一款。在本届上海车展中,换代车长安CS75 PLUS正式发布,其翻天覆地的造型变化,引来了众多人的赞美和争议。联想到前马自达首席设计师山田敦彦在去年5月加入长安,让很多人不由得想到——是不是山田敦彦的加入,让长安CS75 PLUS有了如此之大的变化?让我们对话长安汽车全球设计总监陈政,揭秘长安CS75 PLUS的设计灵感。

汽车之家

    从睿骋CC开始,之后逸动、CS95和CS85 COUPE,我们看到长安汽车的造型开始走向蜕变,也迎来争议。但不可否认的是,长安汽车确实开始变得好看了,长安CS75 PLUS更是将长安的颜值提高到了一个新高度。

    陈政是长安汽车全球设计总监,2002年加入长安汽车的他,2006年来到长安驻意大利都灵办事处,在他的带领下,长安汽车在这个全球汽车设计之都挥舞着OFFER和有限的钞票,培养和发展了长安自己的设计团队,并且设计了逸动、致尚XT、睿骋、CS35、长安CS75等车型。2012年,长安欧洲设计中心正式落成。

汽车之家

    山田敦彦在2018年5月份加盟长安,成为长安乘用车的设计总监。长安CS75 PLUS刚刚发布,了解汽车开发流程的朋友应该知道,一般在这个时间段,长安CS75 PLUS的造型设计工作其实已经基本完成了,进入量产工程开发环节。山田敦彦也确认了这一点,不过陈政仍然邀请山田敦彦对长安CS75 PLUS的设计进行了优化。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老CS75口碑深厚,新车设计要想突破并延续辉煌很难,团队曾经分成了激进和保守两派,讨论的过程非常痛苦,直到在阿尔卑斯山上看到的一只雄鹿,带来了灵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长安CS75 PLUS提供1.5T和2.0T,而两个版本实际上是提供给不同人群的,所以提供了两个造型版本,包括外形和内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总结:

    实际上对于长安人来说,长安CS75 PLUS是一款全新的车型,而非CS75的继任者。长安CS75 PLUS的变化是脱胎换骨的,我们可以看到,无论是造型还是做工,都与过去的车型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车企的成长让人欣喜,但要想真正获得国际品牌的地位,长安前方的路还有很远,中国同行们也在追逐,国际大车企们也没有停下脚步,反而迈得更快。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卫江鹏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