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朗逸、卡罗拉一样热销的它又换代了,但底盘系统更新了吗?

轩逸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夏志猛
2019-04-21 20:30 /浏览

    [汽车之家 底盘解析] 在中国轿车销量排行榜的前几名中总会有轩逸(参数|询价)的名字,就像经济适用男一样受大家追捧。虽然它暂时不愁销量,但日产未雨绸缪,在本届上海车展中推出了全新一代轩逸(第14代),来适应这个时代不断变化的需求。看完了外观内饰,体验完空间乘坐感,下面我们来扒一扒它在底盘方面有没有改进?

汽车之家

    每个汽车品牌都有一款主打销量的车型,它们往往经济实用、平民接地气,就像卡罗拉之于丰田,朗逸之于大众,同样东风日产轩逸也是一个走量的角色。作为日产蓝鸟的后裔,它有着非常深厚的文化底蕴,在展出的新车上,东风日产放上了“第14代轩逸”的车牌。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全新轩逸最大的变化是造型设计,其外观、内饰较现款车型有了非常大的变化,日产基本也是沿用自上而下的设计迭代方式,全新轩逸与在售的新一代天籁保持了家族化风格。新一代车型仅仅改变了外貌吗?下面我们对比一下新老轩逸的底盘部分,看看还有什么发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如果你对十几万的热销车型有过深入了解,就会发现国内轿车销量排行榜的三位翘楚朗逸、轩逸、卡罗拉,它们都采用的是扭转梁式非独立后悬架,这种结构简单可靠,而且在满足日常性能需求的同时,在成本上具备很高的性价比。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如今更新换代的新车在底盘方面,往往整体结构不会发生太大变化,轩逸的新老迭代也没有给我们结构上的惊喜,不过在细节处还有有一定的升级,比如下控制臂工艺、车底护板、隔热板等等。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总结:

    底盘系统的更新频率和幅度远不仅车型外观、内饰设计的变化,全新一代轩逸的到来给了大家焕然一新的感觉,小号“天籁”让我们更容易地领略到日产的新一代设计语言。但从底盘角度来说,似乎它与现款车型的区别并不是太多,表面来看只是一些细节的更新,实际开起来的感受如何?我们还需等拿到试驾车才能分享给您,请大家期待啦。(文 汽车之家 夏志猛 图 上海车展前方报道团队)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