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设计语言/开发新车型/中国特供,一个豪华品牌的复兴之路

苗帅
2019-03-14 06:00 /浏览

    [汽车之家 设计解码]  如果说起本田技研,肯定有不少中国消费者了解这个来自日本、以自己研发各种黑科技而闻名的制造商,不论是飞度、雅阁、思域还是CR-V,都在中国市场有着不少的拥趸。但是说起本田的豪华品牌,可能了解的人就并不多了,这个诞生于美国市场、有着超过30年历史的品牌在刚推出时红极一时,受到了美国消费者的欢迎,但是在世纪交替的那段时间却因为种种原因沉迷了一段时间。如今它重整旗鼓,希望通过更好的设计和更先进的技术来赢得中美消费者的欢迎,未来的讴歌(参数|询价)设计会如何走?在这里我就为你揭晓答案。

汽车之家

    如今的讴歌除了深耕北美市场和中国市场外,还在科威特、乌克兰等地进行销售。很多中国消费者对这个品牌之所以陌生,是因为在我国豪华车市场上,它的占比非常的小,除了在广汽国产的CDX、TLX-L和RDX这三款车型之外,进口在售的仅剩中大型SUV MDX和超跑NSX,从产品线你不难发现它的小众。

汽车之家

    为何要强调讴歌在美国的产品线呢?因为它虽然是本田的豪华品牌,但从未正式在日本市场进行销售,其主要精力其实都放在北美的美国和加拿大这两个国家。

- 无与伦比的头十年

    讴歌作为本田旗下的豪华品牌,于1986年3月27日成立于北美,旨在为消费者提供豪华和性能兼并的车辆。但是本田为何会在那时推出豪华品牌,又为什么会选择美国呢?这个还要从国际贸易谈起。

汽车之家

    1981年,为了避免国内汽车厂商的危机,美国要求日本实施对美国汽车出口的自主限制,同意自愿限制对美国的汽车出口数量,从当年开始每年仅能向美国出口168万辆各式汽车。

汽车之家

    打造高附加值的车型只是其中一个解决方案,另一个解决方案,就是本土化生产。如果是在美国本土生产的车型,自然就不会占据有限的出口指标。当时本田在美国Marysville工厂已经开始生产摩托车金翼(Gold Wing),经过了一系列升级改造后,于1982年开始在这里生产本田雅阁,直至今天。

汽车之家

    作为本田品牌中第一款搭载V6发动机的车型,里程是本田与英国豪华车制造商奥斯丁·罗孚于1981年开始共同开发的全新车型,在英国和欧洲市场用于取代罗孚SD1,在日本和美国市场则作为本田的豪华车型而推出。对于从未有豪华车制造经验的本田来说,这次合作能够让他们从已经在欧洲豪华车市场获得赞誉的罗孚集团吸收不少打造豪华车的经验。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动感和年轻的印象,成为了豪华车市场中不容忽视的搅局者。1987年是讴歌成立后在美国的第一个完整销售年,年销量就已经达到了10.9万辆,旗舰车型里程占据了其中的一半。讴歌初上市即成功的现象可以说加速了日本车企在豪华市场的布局,1989年9月,丰田在北美市场推出了其豪华品牌雷克萨斯,两个月后,日产公司的豪华品牌英菲尼迪也开始在北美市场销售。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许多人将NSX当做讴歌的旗舰车型,但是在现任讴歌全球创意总监Dave Marek看来,他更愿意将NSX当做“Halo Car”(光环车型)来看待。时间回到1989年,在那年的芝加哥车展上,还处于原型车阶段的NS-X首次揭开面纱,惊艳了世人,成为那届车展上毫无争议的主角。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虽然在品牌成立的头十年中,讴歌在市场接受度方面非常的强劲,不仅销量稳定,通过NSX的成功所带来的品牌提升也获得了大家的认可。可是到了上90年代中后期,讴歌在美国的销量却出现了明显的下滑。

上一页
1/6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无与伦比的头十年 2 /迷茫的十年及重新复苏 3 /为什么偏偏是洛杉矶? 4 /优秀的人才和谨慎的策略 5 /最新的外观源自于哪儿? 6 /未来的内饰什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