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相前都说是CX-4,看了底盘我们发现马自达这台SUV原来是她

马自达CX-30(海外)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唐朝 编辑
2019-03-06 18:00 / 浏览

    [汽车之家 技术]  本次日内瓦车展开始前,马自达官方透露将带来一台新车,模糊的预告图显示这很可能是一台SUV,结合已有马自达车系状态,大家纷纷猜测这将是海外的CX-4。不过,当大幕揭开后,大家发现她不仅名字和预想的不同,造型也不一样。那么这个叫做CX-30的家伙到底是谁?只有底盘能吐露真相了。

汽车之家

■ 并非中国独有

    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们都对戴着有色眼镜看那些专为中国市场开发的车型,不过事实销量则证明了它们相当受欢迎。随着时间的流逝,开始有一些此前仅出现在我国的车型,反向出现在海外市场。之所以要说这些,是因为马自达的CX-4的身份起初就是专为中国市场打造,马自达公布新车预告图后,大家猜测它会同之前的一些前辈一样,走向世界。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答案在后面?

   对于一台紧凑型SUV而言,前悬架结构可以说毫无悬念,因此我们更关注细节设计以及处理。从结果上看,具有加强结构的钢制下控制臂以及转向节钢铝结合等细节均是这个级别的主流水平。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它真正亮相前,人们争议焦点就在于它是否是CX-4的海外版本,既然前悬架结构无法给出答案,我们就将视角转向后部。当扭转梁式非独立悬架出现在眼前时,答案也就明了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目前国内在产的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令人诟病的一点就是NVH表现,尤其是行驶过程中胎噪与路噪让整车品质感有所下降。针对这些问题,工程师在全新一代马自达3上着重进行了改进。在CX-30底盘中部,我们也见到了降低路噪的护板。

汽车之家

全文总结:

    马自达官方公布的资料显示,CX-30是全新一代魂动设计理念的产物,车身结构上也应用了全新的Skyactiv设计理念。虽然车展上我们见到的是台前置前驱车型,但日本人透露它还将推出四驱版本,结合GVC技术,它的驾乘感受相信会让不少人期待。(文/图 汽车之家 唐朝)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唐朝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