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折豹和八折凯谁更运动?拆开E-PACE和XT4的底盘看一看

杨鹏 编辑
2019-02-14 07:49 / 浏览

    [汽车之家 底盘解析]  随着消费升级和豪华品牌国产化,那些十几年前还被中国消费者认为是“富二代”和“大老板”才能买得起的品牌如今也开始走入寻常百姓家。虽然都是豪华品牌,但它们之间在造车理念和对豪华的理解上仍然有不小的区别。到底谁更“运动”,谁又偏向“舒适”呢?今天咱们就抛开过去先入为主的印象,以奇瑞捷豹路虎E-PACE(下文简称E-PACE)和上汽通用凯迪拉克XT4(参数|询价)(下文简称XT4)这两款入门级的豪华SUV为例,来看看它们的底盘能不能“老实交代”。

汽车之家

豪华之外的差异化标签

    早些年间,德国人就发现了紧凑型SUV市场这片蓝海,并纷纷布局自家的入门级豪华SUV,而对于英国人、美国人而言,在这方面的进步稍慢了一筹。在看到BBA卖的风生水起盆满钵满之后,它们终于意识到事情好像不太对了。所以除了今天我们主要聊的两位主角之外,像沃尔沃的XC40、雷克萨斯UX等等也都纷纷加入战局,给这个近些年逐渐火爆的市场增添了不少硝烟。

汽车之家

    此前,中国消费者总希望一辆车最好能够面面俱到,既有驾驶乐趣又能乘坐舒适,在经济节能的同时最好还具备宽阔的乘坐和储物空间。而当生活水平越来越好,不少人开始对“第二辆车”动了心思的时候,对于个性的追求让“差异化竞争”这个词站到了台前。这也给这些“迟到”的英美豪华品牌提供了切入战局的新思路。在这一点上,捷豹和凯迪拉克就如同过海的八仙,拿出了各自的本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一个是英伦绅士,一个是美国大亨,它们的底盘是否也与他们的宣传口径保持一致呢?接下来我们就换个角度欣赏一下这两位选手的真功夫。

根上都是美国血统?

    对于车企来说,造一台好车并不是难事,但想要造一台好卖的车,需要考虑的东西就很多了。尤其是在如今SUV大行其道的中国汽车消费市场中,既要照顾到空间、舒适度、豪华感这些乘坐方面的需求,又要顾及操控稳定性和动力性能等驾驶方面的需求。在一定的成本之下如何平衡这两者,成了很多车企都头大的事情。那么,本期的两位主角——E-PACE和XT4又是如何权衡的呢?(本次底盘拆解选择的车型为捷豹E-PACE P250 HSE和凯迪拉克XT4 28T 四驱铂金运动版)

汽车之家

    作为21世纪以来凯迪拉克车型家族中第三款以字母+数字方式命名的车型(前两款分别为CT6与XT5),很多人一直以为它会与凯迪拉克XT5采用相同的平台打造。但事实上凯迪拉克XT4使用的并非XT5的C1XX平台,而是E2XX平台。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 凯迪拉克XT4 2018款 28T 四驱铂金运动版

    虽然听起来“跟路虎合并”能给捷豹带来很多SUV方面的技术和经验,但事实上这哥俩在横置平台方面的技术积累都很有限。如今E-PACE所使用的JLR D8平台,最初源自于福特时代2006年发布的EUCD平台。

奇瑞捷豹路虎 捷豹E-PACE 2018款 P250 HSE

    一个英国品牌的底盘“祖籍”竟然是美国,的确让人有些吃惊。但想到当初曾隶属于福特集团旗下,这个事情倒也并不难理解。在与福特分手之后,捷豹继续对EUCD平台进行研发,也就成了现在“魔改”之后的JLR D8平台。

上一页
1/4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杨鹏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历史与平台 2 /前悬架与副车架 3 /后悬架与四驱系统 4 /其他细节与动态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