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V也讲设计?看传祺GM6如何拒绝“油腻”

传祺M6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陈海佣
2019-01-17 20:00 /浏览

    [汽车之家 设计解码]  已经忘了“油腻中年”是什么时候开始成为网络流行语,这并不重要,它的走红确确实实反映出了中年男性的深层焦虑。那“油腻中年”有什么特征呢?大肚子、手腕上戴各种串、保温杯泡红枣加枸杞、聚会时朗诵诗歌然后开始哭……请对号入座。在我们过往的潜意识里,无论是传统的面包车还是形态进化的MPV,相比其它级别的车型,都有点类似“油腻中年”的存在。首先自身“造型”就给人无欲无求的感觉,其次车主十有八九符合“油腻”的特征。如何对抗“油腻”,已经成为更深层次的问题。而我们今天就来聊聊传祺GM6(参数|询价)的设计故事,看它如何向“油腻”说不!

汽车之家

◆ GAC设计中心以及团队介绍

    广汽传祺的设计被大家所熟知要从张帆加盟开始说起,他不仅为广汽传祺打造了一套家族设计语言,更重要的是建立了一支在集团内有很高话语权的设计团队,这说明团队的价值在发展过程中得到了足够的认可和支持。GAC DESIGN(广汽集团汽车工程研究院-概念与造型设计中心)自2006年成立至今,已发展成近300人的专业团队规模,而其产品设计也获得了市场广泛好评,销量说明了一切。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去年4月份,广汽洛杉矶前瞻设计中心正式揭牌运营。它将承担起前瞻造型设计、交互与体验设计及品牌视觉设计等工作,让国内、外的前沿创意资源互通,将多元化的创意传输到国内,帮助广汽整合海外优势资源。这也是继成立硅谷研发中心后,广汽在国际化战略上的再一次布局。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许多厂商都在上海设立设计中心,广汽同样不例外。原因很简单,上海是海归人才的集聚地,拥有大批高水平的创意设计人才。在上海成立前瞻设计工作室,可快速补充广汽研究院的设计人才,并与广州总部协同。相比洛杉矶的工作室,上海工作室的关联性和互动会更多一些。

◆ 光影雕塑和凌云翼的进化论

    作为目前国内最具知名度的汽车设计师之一,如今张帆已经从设计者到管理者的角色转变,现在在广汽的工作更多的是管理以及对设计趋势的把控上,不再像以前那样执笔画图了。而一线工作更多是交给了一帮富有活力和创造力的年轻设计师,例如今天的两位主讲者但卡和冯煜。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张帆刚加入广汽设计团队时,团队只有26个人,而他是第27个人,张帆笑称这是一支“游击队”。当过去的“游击队”变成拥有超300人的“正规军”时,广汽设计团队也涌现出了许多优秀的新生代设计师。同是2012年,但卡和冯煜几乎前后脚来到广汽,快速成长的他们如今已经成为团队的中坚力量。对于广汽的家族设计语言的进化,他们绝对有发言权。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从“1.0”到“3.0”,如果站在一个普通消费者的角度,能明显感知到的变化实际上要比设计师所传递出的信息要弱不少。这很正常,大多数人对设计并不敏感。可不能否认的是,经过这么多年的积淀,传祺车型已经具有相当高的辨识度。据悉,“4.0”会有风格上的突破,方向是更简洁、纯粹。

上一页
1/3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这些年传祺设计经历了什么 2 /努力做一款有设计追求的MPV 3 /MPV要“面子”更要“里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