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犹如《星球大战》中帝国战马般的行走式车辆,可能吗?

朱力神 编辑
2019-01-08 21:26 / 浏览

    [汽车之家 新鲜技术解读]  传统越野车能够行走在地形不算崎岖的地区,不过若面对的是陡峭的崇山峻岭或是被自然灾害彻底破坏的灾区,即使是性能再强的轮式越野车,其行动也必将受到限制。为此现代汽车在2019年CES展上发布了能翻越严苛地形的行走式机动车辆(Hyundai Walking Car Concept)并将其命名为“ELEVATE”。

汽车之家

    这种行走式车辆结合了机器人和电动汽车两种技术,四个车轮采用轮毂电机驱动,电机和车轮通过可自由伸缩或旋转的机械臂与车身相连。根据资料显示,这种车辆可翻越5英尺(约1.5米)高的矮墙或跨过1.5米宽的鸿沟,同时通过调节机械臂的伸缩长度让座舱/货仓适中保持水平状态。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现代ELEVATE模型车运动演示』

汽车之家

    在普通道路上,机械臂将车身高度降到最低并锁止之后,它就能像普通电动车一样上路行驶了。至于刚才所提到的那些完全没有道路可言的地区,锁止车轮的同时展开机械臂“爬”过去就好了,不知道这有没有让您想起电影《星球大战》中的帝国战马(AT-AT)?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除了承担灾后救援、军事行动等任务外,行走式机动车辆还具备自主脱困以及在城市中完成无障碍服务等任务。目前现代并未透露这种类型车辆的开发计划和上市时间表,我们猜测它距离我们还有相当遥远的距离。(文/汽车之家 朱力神)

● 相关视频回顾: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ELEVATE行走概念车官方视频』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朱力神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