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国产的日系豪华品牌用来和奥迪Q5L叫板的SUV功力如何?

唐朝 编辑
2018-12-28 05:00 / 浏览

    [汽车之家 底盘解析]  在我印象里,母亲的口头禅之一就是“你看看隔壁的孩子,人家那学习从来没让父母操过心”,随着岁数的增长,标杆并没消失,只是代表它们的人名一直更迭。汽车也分不同的级别,其中也有标杆,对于级别中其他的车型而言,标杆也是要超越的目标,今天我们就找来了这么一对儿——一汽-大众奥迪Q5L(下文简称Q5L)与东风英菲尼迪QX50(参数|询价)(下文简称QX50)。

汽车之家

■ 德日之争

    虽然新闻中满是消费降级的提示,但不可否认的是汽车市场中却仍旧呈现消费升级的趋势,豪华品牌中型SUV车型销量猛增就是最好的佐证。引领了加长风的奥迪在其中布局了Q5L,日系豪华品牌英菲尼迪也是带着QX50卷土重来。

汽车之家

    就像是我们求职时拿出含金量颇高的简历、证书更容易成功一样,出身豪门、根正苗红的车型面对消费者也占有一定先机。从深层次角度看,Q5L与QX50都是当代车坛主流的模块化平台开发产物,因此在它们身上多少能看到品牌系列特征,从底盘结构中不难看出这些DNA深入品牌各级别车型的细节。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如果说Q5L更像是棵根正苗红生长的SUV,那么QX50的发展路线就显得有些曲折,虽然推出时间也到达了10年,但第一代车型的定位更像是Crossover。在我个人看来,曾经的它那个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纵置后驱的布局特点颇有些同年代代号E84的宝马X1的味道。

汽车之家

    今天,很多人提到将概念车“直接”量产的车型总会先想到路虎揽胜极光,实际上英菲尼迪还要更早。2007年概念车亮相后,同年量产车就挂着英菲尼迪EX35的名字推向了市场,这比英国人早了至少1年。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曾经的英菲尼迪EX与G37为同平台车型,换言之它是基于纵置后驱平台打造的一款城市SUV。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消费者对于SUV的需求更偏向实用性,尤其是中国消费者。我们对于操控性的重视程度显然不如对空间的诉求,因此在车型换代时,QX50更换了平台。

上一页
1/4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唐朝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德日较量 2 /模块化平台间的对比 3 /同是多连杆独立悬架,差异不小 4 /豪华品牌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