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番收购后,吉利今后将拿出这些全新发动机

唐朝 编辑
2018-12-15 21:36 / 浏览

    [汽车之家 发动机技术]  虽然我们喜迎了一波油价下调,但相信大家心里都明白这只是暂时的。另一方面,最新的国6排放即将实行,技术难关已近。在多重压力下,内燃机虽不会转瞬间消失,但其发展趋势早已不是性能优先。在这种大背景下,作为一线中国品牌的吉利如何布局未来的发动机,值得一看。

汽车之家

● 引入更多混动组合

    电动化是近些年汽车技术发展过程的关键词之一,它指的不仅是纯电动化一条道路,毕竟现有电池、电机、电控技术没有跨越式发展的情况下,内燃机在很多使用场景中仍具有明显优势。因此,国际主流车企的发动机技术趋势中除了搭载48V系统外,就是引入更多混动技术,吉利也不例外。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相比四缸发动机而言,三缸发动机理论上排气干涉情况发生几率更低,因此其排气背压相对较高,涡轮增压器相应相对较快,燃烧过后气缸内的废气相对较少,有助于降低早燃等倾向。真是有着这些优势,因此吉利工程师果断的选择将它作为未来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替代品。

汽车之家

    由于减少了一个气缸,因此在缸径不变的情况下,三缸发动机的宽度相比四缸发动机更短,有利于布置在空间更加紧凑的发动机舱中。换言之,在车辆整体的开发中,发动机舱需要的空间更小,让工程团队可以将空间更多留给乘员舱。

汽车之家

    我国政策对于新能源产业的支持力度有目共睹,但其更迭速度同样迅速。插电混动以及增程系统在享受了多年补贴后,能否在下个时代继续占据补贴优势目前还没有准确消息,因此今后如何降低相应系统系统的成本,将成为这些技术能否继续大规模普及的关键。这不仅是吉利将要面对的挑战,也是在中国市场中搏杀的全部企业需要考虑的问题。

● 打铁还得自身硬

    为了配合混动等系统的工作特点,未来吉利全新系列发动机本身也在进一步优化。平衡轴、VGT、EGR等技术的加入会让这些小家伙未来更安静的同时,效率更上一层楼,排放进一步降低。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全文总结 :

    一台汽车的开发时间在3-5年,而动力总成的开发时间相应更长,这就要求开发团队具有一定长远眼光。曾经性能、效率、排放、油耗这几者间无法兼顾的情况,在法规步步紧逼之下,鱼与熊掌兼得成为了今后的大趋势。在吉利的规划中,除了进一步升级现有发动机技术外,还包含了混动、增程等全新搭配,这对于渴望继续向上进军的品牌而言无疑大有帮助。(文/图 汽车之家 唐朝)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唐朝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