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弃“眯眯眼”,换装牧马人动力,不到20万的Jeep你心动吗

自由光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张玥玥
2018-12-13 19:00 /浏览

    [汽车之家 设计解码] 在2018的广州车展上Jeep自由光(参数|询价)带来了它的中期改款,本来一次波澜不惊的改款却因为一双“大眼睛”和一把机械后锁而备受关注,到底此番Jeep自由光有着哪些设计上的改变?

汽车之家

    在越野车圈有个有意思的鄙视链,当然这只是唏嘘和调侃,切莫较真~如果你开个发现5,帕杰罗会鄙视你,没大梁算神马越野车?当你开上帕杰罗,普拉多会鄙视你,半个大梁装什么硬派?当你开上普拉多,牧马人又鄙视你,没情怀谈神马!等你开上牧马人,FJ酷路泽鄙视你,舒适性太差!等你开上FJ酷路泽,奔驰G鄙视你,没有三把锁没有8个缸!等你终于开上奔驰G,大家群体鄙视你,暴发户装黑社会⋯⋯

汽车之家

    举这个例子,是想说越野车是个很意思的圈子,而聊到越野,就有一个绕不过去的牌子Jeep,这个今年77岁的品牌非常善打情怀牌,有趣的是在这个品牌的产品序列中,车型的设计语言始终保有两类分支:一个是原始直接的旷野风,譬如牧马人;另一个是偏舒适豪华的都市风,譬如大切诺基、自由光。

汽车之家

● 睁眼和眯眼 你更认可哪种

    不过,现款的Jeep自由光一直不被人接受的就是“眯眯眼”的分体大灯,这可能源于Jeep设计师们很少按照常理出牌。但就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它中期改款了,新款的Jeep自由光在外观上果断取消了分体式大灯,将LED日间行车灯与远近光灯组融为一体,我们甚至调侃自由光又“睁眼”了。

汽车之家

    同时,前保险杠部分相比现款车型,也采用了尺寸更宽大的下进气格栅,并对两侧的雾灯造型做了调整,乍看之下甚至和大指挥官有些神似。当然,永远不变的7孔格栅依然出现在车头最显眼的地方。

汽车之家

    众所知之,关于车灯以及车头的设计,最常见和最保险的式样就是横向设计,但拜照明技术提高、加工工艺进化所赐,有那么一小撮儿设计师开始按奈不住,他们开始不满足于简单水平或垂直堆砌的灯组设计,分体式的形面表达更加丰富,但运用起来也更加复杂,它无形中拓展了车头的维度,所以如果你觉得眼前的分体灯怪异又离奇,相信我,多给设计师们一些时间,他们会渐渐参透分体的奥义,也许有一天,自由光又眯起了眼也说不定。

总结:

    Cherokee(切诺基)这个在Jeeper群体中含义颇深的车系,从问世到后来引入国内,再到以自由光的身份走到我们面前,也一步步展现着它的改变与转身。而此次的改款车型在驾乘感受和通过性上实现了一定提升,并在外观与内饰设计上呈现更加明显的家族化特征,这些都有助于它在中型SUV市场的竞争力,但最终表现如何还要以销量和车主的满意度为准。(图/文 汽车之家 张玥玥)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