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背降高就运动了?那些买“轿跑SUV”的人都是怎么想的?

马自达CX-4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卫江鹏 编辑
2018-09-28 20:30 / 浏览

    [汽车之家 设计解码]  国内SUV车型一向受欢迎,竞争也就异常激烈,厂商们自然要想方设法地跟进消费者需求趋势并推出富有自己特色的SUV车型。近期尤其火的一类是轿跑SUV,并且往往与运动、年轻等标签挂钩,但到底什么是运动?加速快是运动?还是有溜背长得像跑车就是运动?众多消费者们快被搞晕了。本期文章就来帮大家搞懂轿跑SUV。

汽车之家

● 轿跑SUV的成长

    2008年,正是极富颠覆精神的克里斯·班戈担任宝马集团设计总监的时期,Pierre Leclercq作为首席设计师设计了一台“臀部“在当时看起来怪异的SUV——宝马X6。这款有着典型跑车溜背造型的SUV,官方介绍里称其为“Sports Activity Coupé“,也就是”多功能运动轿跑“,它正是轿跑SUV的开创者。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虽说X6刚面世时争议极大,但对于一些看多了传统造型SUV的人来说,一台看起来更像跑车的SUV,或许看起来更高档也更富有个性。后来宝马X6的市场反响非常好,第一代X6全球销量26万台,当前这一代仅在2015年全球销量就达到了46305台。宝马X6的市场反响不错,各大车企相继推出了各自的轿跑SUV,同样主打中高端。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这么多厂商都在搞SUV,说明消费者喜欢轿跑SUV,轿跑SUV有“钱途”,但消费者们到底看中了轿跑SUV的哪些优点呢? 

上一页
1/3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卫江鹏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轿跑SUV成长记 2 /大数据告诉你大家喜欢它什么 3 /颜值与操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