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买的是四缸发动机 这款豪华品牌SUV竟然偷偷关闭两个缸?

凯迪拉克XT4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杨鹏 编辑
2018-09-19 06:00 / 浏览

    [汽车之家 发动机技术]  在我们所处的地球上,走过百年岁月的车企并不算多。其中凯迪拉克作为美系豪华车的代表品牌,一直给我们留下的都是“大排量自吸”这种印象,似乎和“节能减排”并不沾边。但近几年全球气候变化与排放法规的升级,让这些原本偏爱“大排量”的车企也开始折腾小排量发动机。随着凯迪拉克XT4(参数|询价)车型正式上市,通用第八代Ecotec发动机系列也正式加入战局。我们今天要聊的这款2.0T Ecotec发动机,正是打响第一枪的排头兵。它的秘密武器,是一个能神不知鬼不觉悄悄关闭两个缸的技术。

汽车之家

-第八代Ecotec 2.0T发动机和它的“闭缸技术”

    此次搭载在凯迪拉克XT4车型上的2.0T发动机(28T)是通用旗下第八代Ecotec系列发动机的首款产品。根据此前一贯的命名方式来看这是一款2.0T高功率版本的发动机,用它来跟竞争对手的低功率发动机对阵,总觉得有一些“田忌赛马”的味道。

汽车之家

同级竞品2.0T发动机参数及车辆加速油耗成绩
车型凯迪拉克XT4 28T 两驱技术型宝马X1 sDrive20Li 领先型沃尔沃XC40 T4
四驱破晓冰雪白
捷豹E-PACE P200
发动机排量(mL)1998199819691997
最大功率(Ps/rpm)241/5000192/5000190/4700200/5500
最大扭矩(N·m/rpm)350/1500~4000280/1250300/1400~4000320/1200~4500
工信部油耗(L/100km)7.2未公布7.47.7
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s)7.6未公布8.59.1

汽车之家

    为了能让它在市场上一炮而红,通用也为之配备了像双涡管电控泄压阀涡轮增压器、35MPa燃油直喷系统等对车辆性能有积极影响的动力技术。

-缓解迟滞:双涡管电动泄压阀涡轮增压器

    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响应速度慢是很多消费者不买账的主要原因之一。而通用在第八代Ecotec发动机上则采用了“双涡管涡轮增压器”来解决这一问题。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双涡管涡轮增压系统能够更好的适应带有闭缸技术的发动机,同时当发动机处于高性能工况时,也有助于提升车辆的动力响应速度,让最大扭矩“比平时来的更早一些”。

-高压喷油:35MPa燃油直喷系统

    此前通用在国内车型上虽然也使用高压缸内直喷技术,但都是20MPa(也就是200Bar)的喷射压力,这套35MPa(350Bar)燃油直喷系统还是通用第一次在国内市场的车型上应用。要知道,法拉利的812superfast也的高压直喷系统喷射压力也是35MPa,相比很多仍停留在20MPa级别的对手而言,通用的这项高压喷射技术也算比较领先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相比顶置直喷设计,侧置直喷的优势在于容易形成有助于提升燃油效率的滚流。但是,它也同样容易让燃油溅在缸壁上造成湿壁效应。此前通用已经在上一代发动机上采用顶置直喷设计来解决湿壁效应的问题,但在这一代2.0T发动机上却没有看到这样的设计,或许是考虑到顶置直喷会占用更多的空间从而做出的让步。

上一页
1/2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杨鹏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凯迪拉克XT4的的心脏:Ecotec 2.0T发动机 2 /通用的秘密武器: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