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大雪茄到小豹子,“size”变小的捷豹车是否还能让你动心?

捷豹E-PACE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张戈
2018-09-05 23:58 /浏览

    [汽车之家 设计]  自从2015年推出F-PACE以来,这家曾经只生产优雅轿车与跑车的英国豪华品牌已经在SUV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了。从首款SUV车型F-PACE、纯电动车型I-PACE到今天的E-PACE,有喝彩也有质疑。没有了雪茄车身的新时代捷豹如何承载和延续人们记忆中对于不列颠风情的执念?在这背后推动这一切的,是一位慈眉善目的英国老人,也是我们的老朋友:Ian Callum(严凯伦)。

汽车之家

    在E-PACE的中国上市发布会上,捷豹带给观众们一场精彩的音乐剧,这台音乐剧的灵魂人物——艺术指导就是Ian。对于捷豹品牌而言,身居设计总监高位的Ian同样是举足轻重的灵魂人物。相由心生,这句古语不仅适用于人,对于车也如是。一个品牌希望将自己的某种特质和性格展现给世人,最直接的表达方式就是产品的设计,而Ian就是在近20年内塑造并掌管捷豹性格的那个男人。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如何描述英国设计?

    不管你对历史是否了解,但曾经高傲的“日不落帝国”以及各种皇室贵族和至今依然健在的女王,让全世界人民对这个国家总结出了几个关键词,比如优雅、高贵或是绅士,而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英国特别是伦敦常年阴雨的天气以及每个英国人都擅长的冷幽默也让这个国家的形象常常与某些反派联系起来。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我看来,汽车不仅仅是一种行走的机器,同时更是人们创造出来的有性格有情感的精灵。从这个角度讲,英国的这种性格也遗传到了汽车身上。抛开汽车刚刚诞生不久的马车型汽车,上世纪60-70年代的劳斯莱斯、阿斯顿·马丁、詹森和捷豹等主流英国“自主品牌”豪华车型上,不难看出那种优雅、邪恶、庄重、轻灵相互交织的感觉。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不难看出,早期的英国车们都有着一个长长的“鼻子",这在今天看来似乎是高档车特有的标志,但事实上在那个年代由于技术水平限制,还没有办法使用横置发动机布局;此外,那时的内燃机效率很低,为了获得更强的动力,必须使用更多的汽缸和更大的排量,因此,不但有我们熟悉的直列四缸、直列六缸,甚至还出现过八缸以上的直列发动机。这样一来,发动机舱的“size”就变得越来越大了。当年的女性是不是通过看长度来判断车主的“实力”我们不得而知,但至少从某种程度来说,越大越长就意味着车辆的动力越强劲。

上一页
1/3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一方水土养一方“车” 2 /英国设计的兴衰历程 3 /如何设计一款创新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