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厢版聆风?纯电动轩逸极寒测试你感不感兴趣?”

轩逸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曹雷
2018-03-14 01:57 /浏览

    [汽车之家 电动车技术]  黑河,如果你用度娘搜索一下的话肯定会出现“中俄之窗”、“欧亚之门”这类的美誉,其实对于一名汽车媒体人来说更愿意把它看成车辆极寒测试的聚集地。在这里,每年在最冷零下三十多度的冬季中,你可以看到身披各类伪装的试装车在进行耐寒考验,而这也成为了黑河冬天一道特有的风景线。3月13日,东风日产首款纯电动三厢车也加入到了这道风景线当中,它在极寒测试中的表现如何就成为了今天我们讨论的重点话题。

汽车之家

    此次活动受到新车信息曝光频次和内容的限制,外观并非量产车实际样式,仅用于基地测试“套壳”用。另外,工程车犹抱琵琶半遮面的被大面积伪装所覆盖,而且这款纯电动车的重要参数也依然处于保密状态。


本篇内容涉及信息点如下:

1.电动车身份揭秘:基于全新聆风平台打造的纯电动三厢车

2.量产后外观/内饰造型猜想

3.低温加速测试

4.弯道操控测试

5.高速行驶测试


1.  电动车身份揭秘:基于全新聆风平台打造的纯电动三厢车

    虽然通过之前曝光的谍照,我们从外观上判断这是一款轩逸电动版,但实际上它是基于全新一代聆风平台打造而来的电动车,只是外观大量借鉴了轩逸的设计元素。换句话说,说它是一款“长得像”轩逸的聆风更加合适。

汽车之家

    为什么要“易容”成轩逸?轩逸在东风日产所有车型里面是拳头产品,肩负着走量的重任,在2017年,轩逸的年销量比热销SUV产品的逍客、奇骏加起来还多。毋庸置疑,借着轩逸被国人熟知的口碑,这款全新电动车无论在命名还是外观方面,只要和轩逸扯上关系那绝对自带“圈粉”效果,更何况在定位上,这款车本来就是紧凑型车。另外补充一句,目前这款纯电动车是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的,首发地点以及销售地区都是中国。

汽车之家

2.  外观突出家族式设计核心语言

    从电动车的外观设计来说,就目前阶段受重视程度不会高于传统燃油车,我这么说绝不是说电动车在外观方面不重要,只过不相对于续航里程、充电时间这些参数来说,在电动车领域外观的权重比会低一些。

汽车之家

    日系车企在造型设计上更愿意突出和放大整车前脸靠中心位置的设计元素,比如马自达的魂动前脸、雷克萨斯的纺锤形前脸和东风日产的V-Motion前脸等。对于很多朋友来说,认为现在的汽车造型设计师变得简单了很多,只要一款车的设计取得了成功,那么对于这个品牌整个产品线都是一劳永逸的事儿。其实,如果你细细“品味”的话,基于同样家族语言设计而出的不同定位大小不一的新车,每一款都有着自己细致独到的一面。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家族设计语言在现今来看更像是一种图形的灌输,让你的大脑形成记忆,能够在看到辨识度极高的设计语言后脱口说出汽车厂商的名字。对于日产的V-Motion设计语言来说,我们在奇骏、轩逸、楼兰、天籁、逍客等任意一款日产车型上都能轻松找到,只不过这种家族语言在全新一代聆风上得到升华,所以我想这样的家族式语言也会出现在这款新电动车上。与之前的设计思路相比,这次的语言更加重注用线条勾勒一体化的空间感。没错,就是会更立体。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当我们在2018北京车展上进行印证的时候,可以检验一下这款纯电动车在整体设计轮廓上是不是与2018款轩逸相似,我想答案应该是肯定的。对了,特别是现款轩逸上外形极为犀利的前大灯,也多半会在这款纯电动车型上出现。

3.  内饰沿用全新聆风设计元素

    还记得几年前我们在讨论一款车内饰的时候,往往还会从造型设计以及用料作为切入点。时至今日,人机交互系统和人性化设计的重要性变得尤为重要。特别是一款电动车,一块像特斯拉车内的超大中控屏,一套可以让车主驾驶习惯变得略显慵懒的驾驶辅助系统,往往能够让消费者为其亮灯。

    通过对比不难看出东风日产纯电动车的内饰与全新一代聆风几乎一致,由于此次体验主要围绕车辆在极寒条件下的动态表现来进行的,所以日产那套被称为ProPILOT的自动驾驶系统无缘尝试。无论怎样,有关人工智能化的配置会在未来对汽车产业有着极深的影响。另外,人工智能系统在电动车使用过程中对于电耗的影响也有很重要的意义。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位于纯电动车后视镜前方有一颗单目摄像头,目前不知道量产以后LOGO位置的毫米波雷达是否存在。黑河的温度为零下2摄氏度,通过简单操作仪表盘功能来看,屏幕内信息显示流畅度没有明显滞后。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内挡把造型也带着一款电动车该有的科幻范,特别是挡把前方的蓝光如果在夜间驾驶必能点燃一丝惬意。实际上,这样的造型也是来自于全新一代聆风。


上一页
1/2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纯电动车背景/外观和内饰介绍 2 /加速/弯道/高速体验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