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有钱而且想造车,我会选择去美国的赌城转一圈

苗帅
2018-01-28 19:30 /浏览

    [汽车之家 技术]  假设,你是一个特别有钱的人,或者你是一群隐形富豪明面上的代言人,在如今的中国实体经济中,投资什么最火?当然是造车了!造车有很多种不同的形式,作为一个新兴的企业,显然不能去制造传统能源车,因为这与当下潮流背道而驰,也会显得公司在环保方面不够积极;而在新能源方面,又能细分为两种,首先是PPT造车,这个是最简单的,是缺钱的公司来吸引投资的,可是你不差钱啊!所以剩下的唯一选择,就是打造一款真实的量产车。如何着手攒出一款有吸引力的电动车呢?我把目光放到了大洋彼岸的赌城拉斯维加斯。

汽车之家

    众所周知,每年一月初的几天,赌城拉斯维加斯的各大酒店都处于一房难求的状态,因为一年一度的CES消费电子展会吸引世界各地的投资者、初创公司、电子设备生产商齐聚于此。而随着自动驾驶、汽车电动化的兴起,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商和汽车零配件供应商也开始在CES展台展示自己的产品,而这正好为我提供了迅速找到各种零配件供应商的机会。

汽车之家

- 新兴品牌要靠亮点吸引消费者

    一个全新的品牌,一款全新的车型,最重要的是什么?当然是炫酷的造型,没有好看而吸引人的外观和内饰设计,就算这台车再好,也很难吸引到消费者。大家看都懒得看一眼,还指望他们能去试乘试驾么?当然,在CES上你肯定是找不到汽车外观内饰设计方面的第三方承包商,可是在这里,你会对设计有些新的思路和体验。

汽车之家

    那么VR技术为何不运用在造车的过程中呢?让设计师们通过VR来做设计,这样就能在进入制作模型阶段前让设计师们对产品有实际的感受,是否满足人体工程学、颜色搭配是否合理等都能通过VR来“看”到和感受到,这对于设计出一款合格的产品更有帮助,也会节省成本。

    此外,在销售端也能运用VR技术,与其拿着照片翻看,不如让消费者直接通过虚拟现实技术对车辆外观和内饰的颜色、材质进行选择,对各种功能配置进行体验,这样的购车体验才是新兴企业与传统汽车品牌拉开差距的地方,也是我们可以吸引消费者的亮点。你不要说这个对你没有吸引力,我买车的时候可是非常想在第一时间看看所选的颜色配置什么的到底长什么样。

- 传统的也必不可少

    噱头咱们有了,那实车怎么来呢?就像盖房子先要有地基一样,首先得弄一个底盘,底盘完成了才好在上面继续加东西,可是CES这种消费电子展上会有汽车的底盘出现么?你别说,还真有!来自瑞士的汽车设计公司Rinspeed在CES上展示了它们的全新概念车Snap,而这车主打的宣传点就是可以更换底盘!

汽车之家

    Snap的这套底盘没有方向盘等转向机构,纯为了自动驾驶而来,但Rinspeed公司之前的概念车Oasis,则使用的是来自于采埃孚(ZF)的IRC智能旋转底盘平台,能够人为的驾驶。之所以称之为平台,是因为它拥有许多平台化的共性,固定了前后悬架形式以及前轴到防火墙之间的距离,其他部分都可以根据需要进行变化。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确定了车辆的底盘后,也就能进一步确定开发的车型了,既然ZF的这套IRC在城市道路中有着比较大的优势,那攒出来的这款电动车就要利用好这一优势:定位城市通勤。这样在电池方面也不会要求特别苛刻,毕竟主打城市使用嘛。

汽车之家

    不过就算CES上没有,这也不难,就我所知现在有不少公司都能针对电芯定制电控系统,例如宁德时代与北汽集团合资的子公司普莱德新能源就具备电池和电控系统打包销售的能力,所以想在市场上寻找到供应商来解决另外“两电”的问题并不是很大的挑战。

上一页
1/3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底盘和电机如何来? 2 /如何打造炫酷的内饰? 3 /还要集众多炫酷高科技于一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