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仅用来遮风挡雨观察外界 能与你互动的车窗不再是梦

苗帅
2017-10-30 20:48 /浏览

    [汽车之家 新鲜技术解读]  如果爱车在你靠近时就能感应你的到来,并及时的做出比单纯的点亮大灯更多的回应,就像你养的宠物在你回家时跑过来围着你转,这样你是否会觉得很温馨很有亲切感呢?能够与现在众多冷冰冰的汽车亮起大灯表现出差异性,是一种个性的体现,那么在汽车上如何才能做到这一点呢?近日还未上市的威马汽车,展示出了他们的答案。

汽车之家

    车窗玻璃,是汽车上一块不容忽视的区域,它不仅面积很大,还因为其生产材质的特殊性,让一些额外的功能有了实现的空间:显示屏功能。其实在量产技术出来之前,许多电影里就将汽车玻璃的其他用途进行了前瞻性的预测。

汽车之家

    相信很多人在看到这个场景的时候都觉得很惊艳,而且会想象如果自己的车玻璃能够这么炫酷会有多好(至少我当时有这么想过)。如今威马汽车发布了一段视频,让车玻璃显示并与车主互动成为了现实。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汽车之家

    通过图中的智能行程规划,我们可以合理的推测,威马这款智能车窗交互系统无疑会对手机有着更多的依赖,这也给现在的一些IT企业例如阿里巴巴更多进入汽车行业的机会。出门之前在手机上设置好目的地信息,当你走到车旁时,系统便会根据你的偏好规划好合理的路线,如果中途需要充电,是选择咖啡厅还是大商场呢?这都能够依靠手机系统对个人爱好的深度学习自动计算出来。

汽车之家

    当然,每个人都能够申请一个威马的SuperID,车辆通过对账号的识别,定位使用车辆的车主,从而将导航、欢迎界面等信息都更新至使用者的状态。除了车主之外,家庭成员、授权用户与访客均能受到类似形式的欢迎,这也为威马未来共享汽车计划打下了基础。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其实像《碟中谍5》里使用指纹解锁的方式运用在汽车上难度也并不高,但其高昂的成本和较低的良品率是目前制约的最大问题,最新的苹果手机iPhone X也因为相同的原因放弃了指纹识别功能。不过既然在车窗中加入了显示系统,那么理论上能够显示的信息也就远远不止视频中公布的那些。如果有一天威马得到了安卓系统或iOS系统的授权,有没有可能车主能够自定义显示内容呢?我想这并非无法实现。

    车窗显示内容的增加,也给玻璃行业带来了新的可能,或许未来汽车领域更多的会使用现在在手机市场占据很多市场份额的康宁玻璃,而不是现在的汽车行业玻璃霸主福耀呢?这些可说不准。

总结:

    威马展示的智能车窗交互系统,让电影中类似的幻想成为了现实,也创造了一种人车交流的新形式。当然,随着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未来人机交互不仅会在侧面玻璃显示,车辆前风挡上巨大的空间,肯定也会被车企利用来显示一些信息,而不仅仅是一块挡风玻璃的作用。另一方面,当车辆越来越多的与网络连接,车辆安全也会逐渐成为一个重要的话题,为此威马与360汽车安全合作,避免因车辆联网而带来不安全的隐患。当然,理念虽然好,还是要建立在车辆的基础上,所以未来能否大规模的应用,还要看威马量产车的销售势头如何。(文/图 汽车之家 苗帅)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