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想更全面地了解全新凯美瑞,看这篇文章就够了!

凯美瑞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张戈
2017-10-18 23:35 /浏览

    [汽车之家 技术]  在上世纪末、本世纪初,国内的合资中型车市场已初具规模,但远没有今天这般繁荣。那个时候,大众帕萨特、本田雅阁、日产风神蓝鸟以及“大别克”是当时这个级别中的主流产品,而常年与通用汽车竞争世界头把交椅的丰田在这个时期依旧没有引入一款拿得出手的中型轿车进行国产,这种情况直到2006年的4月25日才宣告结束。之后的几年里,凯美瑞红遍中国。在很多人眼里,那时的凯美瑞不仅成为了丰田的代名词,更近乎于中型车的代名词。

汽车之家

    然而,随着竞争日益白热化,更多品牌和车型涌入到了这个市场中来,之后的凯美瑞历经数次改款以及一次换代,尽管依旧算得上是主流之选,但与称霸市场时相比,已不复当年之勇。造成这一情况的原因,不仅在于此时国人的选择更多,同时在产品力方面,与欧美竞争对手相比,凯美瑞也没有太多突出之处。

    时间闪回到今天,作为第三代国产车型的全新第八代凯美瑞(这个第八代车型来源于官方说法,我们稍后还会细聊)已经在国内亮相,我们已经对它的外观和内饰进行了比较系统的介绍,而今天我们要聊的是与之相关的、更加深层次的设计与技术话题。因为,这一代凯美瑞不仅完成了脱胎换骨的换代,同时作为第一款全新TNGA架构的国产车型,被广汽丰田给予了厚望。究竟这一代新车型能不能重现当年的辉煌呢?相信看过这篇文章之后,每个人都会得到自己的答案。

- 两种风格的外观造型设计

    如今越来越多的品牌已经意识到,即使是同一款车,也必须要满足不同审美需求的用户群体,这些不同的需求之间甚至有可能是针锋相对的。在这样的情况下,一套外观设计根本不可能达到两全其美的效果,因此不论是历史悠久的德国百年老店,还是处于野蛮生长期的中国品牌,都会考虑为同一款车型设计出两种完全不同的“表情”。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运动版车型造型激进

    下面让我们分别来聊聊两个版本车型的设计理念吧。首先最具视觉冲击力的当属运动版车型,设计师力求通过各种夸张的线条以及类似进气口的造型来突出视觉上的动感。这样的激进的造型设计几乎让人无法与曾经中庸的凯美瑞联系起来,也绝对不会让别人误认为你开的是“父母的那台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看完了运动版,我们再来聊聊豪华版和混动版新凯美瑞的造型设计。由于豪华版和混动版的造型趋于一致,因此我在后面统一称之为豪华版。相比于运动版激进的造型,豪华版的设计风格既有突破,又兼顾了精致感,应该说比较适合我这样30岁以上的中年人群。当然,我绝对不是说豪华版的造型老气,只是相比起运动版来说更有内涵。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看过外观设计,我们再来聊聊全新凯美瑞的内饰。和外观一样,新车型在内饰设计方面进行了大胆的革新,让车内看起来不再有前几代车型“老气”的感觉,同时在内饰材料上也达到了应有的水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应该说,新凯美瑞的两种外观设计让它的受众人群进一步扩大了,特别是更加激进的运动版让人不可能再将其划入老年人专属的行列。除了全面革新的外观和内饰之外,全新凯美瑞的内在有了那些提升呢?下面就来讲讲那些一般人轻易看不到的细节。

上一页
1/3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突破的内/外设计 2 /车身底盘的进步 3 /顶级燃效动力/增强的主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