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车展:福特技术集锦

常庆林 编辑
2016-01-19 00:00 / 浏览

    [汽车之家 新鲜技术解读]  2016年首个国际车展——北美车展正在美国底特律如火如荼地进行中,超过30个汽车厂商以及750台展车参加了本届北美车展。福特作为底特律三大汽车厂商之一,当然不能缺席,除了带来了旗下众多主力车型外,还展示了其最新开发的汽车技术。下面就让我们亲临现场,看看福特究竟带来了哪些新科技。

汽车之家

● “大猩猩”玻璃跨界进入汽车领域

    全新福特GT将是业内首款采用大猩猩玻璃(Gorilla Glass)的汽车产品。新型的玻璃材料在保证强度的同时进一步降低了重量,对于降低车辆重心、提升操控性能及增强燃油经济性有一定益处。大猩猩玻璃原为康宁公司(Corning)的军工产品,近年该技术民用化。我们熟悉的智能手机屏幕上方所覆盖的玻璃,有不少用的就是大猩猩玻璃。这种玻璃拥有较强的抗划伤和抗冲击能力,广受业界好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为了演示应用到福特GT上的大猩猩玻璃的强度,福特在展台上架起了一个演示台,利用气压枪向大猩猩玻璃样品上发射冰球来模拟冰雹或飞石对玻璃的打击。各位可以通过下面的视频看到整个演示过程。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大猩猩玻璃的强度演示』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冰球高速撞击玻璃后粉碎了,而玻璃则安然无恙,可见这种新型玻璃不但更轻更薄,且强度上也能达到传统玻璃的水平。据福特介绍,福特GT是其旗下首款采用大猩猩玻璃的车型,也是业内首款。福特有计划在旗下更多车型上推广这种新型玻璃。

● 福克斯RS的漂移利器

    福特在其展台上为我们展示了一个用于福克斯RS的RDU(Rear Drive Unit,后部驱动单元)。该RDU通过两个多片式离合器,动态分配传递至后轴左右轮的动力。正是该系统的独特结构使得福克斯RS能够轻松地实现漂移动作。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漂移本来是一种非常高深的,需要长期练习才能掌握的驾驶技术。在漂移时,驾驶员必须根据弯道情况,对离合、油门、刹车、手刹以及挡位进行合适的操作才能完成漂移。这是普通驾驶者无法做到的。而福克斯RS通过其独特的四驱系统,为普通驾驶者提供了一条成为漂移高手的“捷径”。能轻轻松松地漂移绝对是福克斯RS的一大卖点和亮点所在。

上一页
1/2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常庆林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福特GT新型玻璃/福克斯RS四驱系统 2 /福特1.0T闭缸技术/10AT变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