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博瑞主被动安全解读

博瑞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张戈
2015-11-04 21:21 /浏览

    [汽车之家 技术]  由原沃尔沃设计总监彼得·霍布里主导完成外观设计的吉利博瑞自从问世之初便获得了国内消费者对其颜值的一致好评,显然在收购了北欧品牌之后,吉利开始有了更多的能力和底气来进行车型的正向研发,而且收效还真的不错。除了更先进的设计理念之外,吉利还能从这场收购中获得什么呢?很简单,那必须是安全,因为沃尔沃品牌至今依然以卓越的安全性独步车坛,所以博瑞的安全性理应也得到了沃尔沃的“真传”。

汽车之家

- 主动安全

    博瑞的高配车型搭配了目前市面上能见到的绝大多数主动安全配置,包括ACC系统、盲点监测系统、城市预碰撞安全系统、偏航警示系统以及自动泊车系统等,此外,在传统的电子稳定控制系统方面,吉利也和国际零部件巨头博世进行了深度合作,ESP、ABS以及TCS都采用了博世最新版本的系统,并通过了博世的相关测试。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吉利博瑞的工程师坦陈,在主动安全技术方面,博瑞确实从沃尔沃那里学到了很多,如城市预碰撞安全系统及盲点监测系统就是来源于沃尔沃的City Safety系统。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和成熟,吉利还将与沃尔沃一起对主动安全技术进行进一步的提升。

- 被动安全

    在车身结构方面,博瑞采用了笼式车身结构,这种结构可以保证在受到撞击时,车身结构可以将撞击能量有效分散吸收,从而保持乘员舱的完整性,为车内人员保持生存空间。此外,博瑞在高强度钢材的应用上位居吉利旗下车型之首,车身结构中58%的钢材为高强度钢材,特别在A柱、B柱以及一些梁结构上,还使用了屈服强度在1400MPa以上的热成型超高强度钢材。当然,在对车身架构的设计和开发过程中,博瑞项目也得到了来自沃尔沃的技术支持和帮助,因此可以说博瑞融入了沃尔沃的安全基因。

汽车之家

    在约束系统方面,吉利与业内知名供应商奥托立夫展开了全面的合作,不论是安全带系统还是气囊系统都来自奥托立夫。值得一提的是,高配的博瑞车型装备了7个安全气囊,其中驾驶员膝部气囊是同价位同级车型较少配备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吉利的工程人员表示,博瑞的被动安全设计目标会略高于现行的碰撞规则,同时在设计之初就考虑到了欧盟的E-NCAP标准。此外,尽管并没有进入北美市场的计划,但吉利依然为博瑞自行进行了与IIHS 25%偏置碰撞测试类似的小重叠面碰撞实验。因此在面对2015版的C-NCAP测试标准时,博瑞的工程开发人员显得信心十足。

上一页
1/2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主被动安全设计 2 /部分C-NCAP测试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