析铃木1.2L双喷嘴发动机

速翼特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常庆林 编辑
2014-10-07 20:00 / 浏览

    [汽车之家 技术]  在本届的巴黎车展上,铃木向我们展示了一款改进型的K12B发动机(下称:改进型K12B)。该款发动机采用了双喷嘴技术,在功率和扭矩输出上都有所提升,燃油经济性更好。此前,这款发动机仅供应日本市场,现在铃木有意将其投放至欧洲市场。下面我们通过巴黎车展现场实拍图看看这款发动机的一些技术特点。

汽车之家

■ 改进型K12B双喷嘴发动机的特点

    铃木这款1.2L K12B双喷嘴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2Ps/6000rpm,峰值扭矩为120N·m/4400rpm。和普通的K12B发动机相比,新发动机最大功率增加4Ps,峰值扭矩增加2N·m,动力提升并不大,但多项技术改进则有利于提升新发动机的燃油经济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发动机实拍解析

    下面让我们通过巴黎车展现场的模型实拍来看看这台发动机的一些技术细节吧。除了双喷嘴技术,这款发动机还采用了目前主流自然吸气发动机广泛采用的技术,如全铝合金缸体、轻量化树脂气门盖、进排气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等。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编辑总结:

    从数据上看,改进型K12B动力提升并不十分明显,但却体现了日本厂商精益求精的造车理念。此前海外媒体透露,铃木计划于2016年推出全新1.0T以及1.2T增压汽油发动机,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传统发动机小排量化和涡轮化是今后的发展趋势。(文/图 汽车之家 常庆林 摄/车展前方报道团队)

相关阅读:

    配1.2L发动机 铃木在英国推雨燕四驱版
    http://m.autohome.com.cn/news/201307/569908.html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常庆林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