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驱技术讲解:日产品牌

时睦华
2014-09-02 20:00 /浏览

    [汽车之家 四驱详解]  这一期《玩转四驱》中,我们来看看日产品牌在国内销售的四驱车型。日产目前有5款SUV在售,分别来自东风日产、郑州日产和日产(进口),它们全都包含带有四驱系统的车型,且它们的四驱结构不尽相同。如此多的车型和四驱系统,不免让人眼花缭乱,别着急,我们挨个分析。

汽车之家

    目前国内在售的日产品牌SUV有:东风日产逍客、奇骏、楼兰;郑州日产帕拉丁和日产(进口)途乐。其中,东风日产的三款产品都是偏向于在城市道路行驶的承载式车身结构、适时四驱形式;郑州日产帕拉丁为非承载式车身的硬派越野车;而途乐则是非承载式车身、全时四驱的全路况全尺寸SUV。

日产品牌SUV车身结构及四驱形式一览
厂商车型车身结构四驱形式
东风日产逍客承载式适时四驱
奇骏
楼兰
郑州日产帕拉丁非承载式分时四驱
日产(进口)途乐全时四驱

    日产品牌旗下SUV涵盖了目前市面上能见到的所有四驱形式,接下来我们将分别介绍这些车型的四驱系统,并展现它们在四驱测试中的表现。

东风日产逍客

    逍客是东风日产的首款SUV产品,自2008年3月12日上市以来,已在国内征战6年多,到现在依旧保持着每月几千台的销量,今年1月和3月的销量更是超过万台。在即将开幕的成都车展上,逍客将推出小改款车型。这可能是它的最后一次改款,因为日产已经在2014年日内瓦车展上发布了新一代逍客

东风日产 逍客 2012款 2.0XV 龙 CVT 4WD

    逍客是一台城市化的SUV,在刚刚推出之时,它被人们称为“跨界车”。即建立在轿车底盘上,拥有轿车的舒适性和灵活性,又具有SUV的通过性的多功能车。后来,随着这类车型的普及,我们习惯称它们为城市SUV。既然主战场在城市里,逍客的四驱结构自然不会那么复杂,它拥有一套传统的基于前驱的适时四驱系统。

汽车之家

    逍客搭载一套由一组多片离合器式限滑差速器作为中央差速器的适时四驱系统,前后桥轮间均为开放式差速器。带有ESC电子稳定系统的顶配车型:“逍客 2012款 2.0XV 龙 CVT 4WD”可以依靠电子稳定系统实现轮间限滑功能,其它车型均无轮间限滑。相比市面上许多适时四驱的城市SUV,逍客具有一个优势:四驱控制旋钮。

东风日产 逍客 2012款 2.0XV 龙 CVT 4WD

    LOCK模式开启时,前后桥可以看作类似分时四驱的硬连接。因此,轴间动力分配测试当然是没问题的。事实上,现在绝大多数的四驱车,面对这个项目时,都可以轻松通过。

汽车之家

东风日产 逍客 2012款 2.0XV 龙 CVT 4WD

汽车之家

   最后是难度最大的三滑轮组测试。令逍客的三个车轮处于滑轮组上,模拟它们完全失去附着力的情况,结果不论是一个后轮有附着力还是一个前轮有附着力,逍客都无法脱困。作为城市SUV,这是正常的结果。

东风日产 逍客 2012款 2.0XV 龙 CVT 4WD

东风日产 逍客 2012款 2.0XV 龙 CVT 4WD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优点:结构简单;有旋钮,可主动控制前后桥动力分配。
    缺点:轮间电子限滑不明显,脱困能力十分有限;仅顶配车型有电子辅助。

上一页
1/6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逍客四驱性能测试 2 /奇骏四驱性能测试 3 /楼兰四驱性能测试 4 /帕拉丁四驱性能测试 5 /途乐四驱性能测试 6 /全新楼兰四驱性能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