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颜色、定价有压力、亲测空间 小米SU7发布前“雷总很忙”

小米SU7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陈浩 责任编辑
2024-03-24 12:43 / 浏览 发布于北京

    [汽车之家 资讯]  小米SU7将会在3月28日正式发布,小米董事长兼CEO雷军的个人社交平台也进入了“内容高发期”,揭幕工厂、谈价格压力大、亲测后排空间、征集交付中心名单、讲解工厂、发布测试信息、解释为何迟迟不发布价格,总之,“雷总很忙”。

●揭幕小米超级工厂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3月19日,小米汽车工厂正式揭幕,雷军宣布小米集团董事会第一次在汽车工厂召开,董事们参观了工厂,并试驾了小米SU7。当天小米集团的2023财报也正式公布,小米集团2023年总收入2710亿元,经调整净利润193亿元,同比增长126.3%。智能电动汽车等创新业务投入67亿元,小米SU7将于3月28日正式发布。

●谈定价压力,希望大家能够理解

汽车之家

    3月20日,特斯拉Model Y涨价,雷军当天感叹“目前的电动车市场,竞争如此激烈,只有特斯拉敢涨价”。结合特斯拉涨价,他谈到了小米SU7的定价:“很多人特别关心小米SU7 定价,我也顺便解释一下。小米SU7标准版,配置远超 Model 3,用料扎实,而且,产品上市初期,采购成本也非常高。定价上,确实有些压力,希望大家理解。”

●官宣小米SU7霞光紫

汽车之家

『在武汉大学曝光的小米SU7霞光紫』

    小米SU7在雷军的母校武汉大学进行了校友试驾活动,恰逢武大樱花开放,一辆紫色的小米SU7的图片出现在了网上。3月21日,雷军官宣了新的颜色——霞光紫,这是一款金属漆。他表示这款颜色的图片和视频会在发布会之前对外发布。 

●亲测小米SU7后排空间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针对网友们对小米SU7后排空间的质疑,小米集团总裁卢伟冰于3月18日介绍了后排空间。3月21日,雷军的个人账号也发布了他自己亲自测试后排空间的视频(雷军身高181cm)。他表示小米SU7的后排腿部空间比Model S和标准轴距宝马5系都要大,此外他还展示了小米SU7的前备厢和后备厢的空间。

●“工厂讲解员”上线

汽车之家

    3月22日,雷军化身讲解员对小米汽车超级工厂进行讲解。截止到目前,他连续发布了六集工厂讲解视频,涉及到“工厂自动化”、“总装车间不到30秒实现100多个零件对接”、“小米SU7有8个涂层”、“冲压车间每4秒生产一个或者一对”、“电池车间必须零缺陷交付”等信息。

●征集第二批交付中心开通城市

汽车之家

    在上一周,小米汽车公布了第一批开通交付城市的29城,计划在3月底正式开启运营。3月23日,雷军发布了第二批开通城市的备选名单,希望大家能够帮忙选择出最后的10城。

●“车辆测试员”上线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3月23日,雷军的微博上密集发布了小米SU7的测试信息,并公布了一段他1月份亲测小米SU7的视频。在1月5日,他驾驶小米SU7从北京到达上海,路测里程1200多公里。雷军表示,小米SU7的总测试里程超过540万公里,小米的高管参与的测试达到10万公里。

回答为何迟迟不公布售价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就在半小时前,雷军在个人微博再次发布了视频,回答“为何迟迟不公布售价”。雷军称,“整个汽车行业新车发布周期都比较长,从第一次发布到正式上市,长达半年。价钱,都是在产品正式发布会上公布的。从技术发布到产品上市,只有3个月。我们计划在28日发布会上公布,这个过程算快的。”

●将赴三年之约

    从2021年3月底官宣造车,到2024年3月28日小米SU7正式发布,小米造车的“三年之约”即将兑现。

    雷军表示,“最近不少朋友都问,现在的行业竞争非常激烈,小米汽车有信心打开市场吗?当然有信心,因为,我们是小米汽车,我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小米汽车从0到1,跟14年前小米手机从0到1,小米的成长阶段和面临的用户期待非常不同。小米汽车,需要做出点不一样的东西,其中最重要的是,智能科技。我也相信,这是大家对小米、对新能源车真正的期待。

    汽车百年赛道,中国汽车的旅程才开了个头,前面还会有更多精彩的故事。”(编译/汽车之家 陈浩)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陈浩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