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跟风价格战 安全是最大的豪华 赵长江:相信腾势D9的竞争力

张凌霄 编辑
2024-03-10 07:00 / 浏览 发布于北京

    [汽车之家 行业] 不想当网红的汽车老总不是好的CEO。2月27日,在2024款腾势D9(参数|询价)上市前不久,腾势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赵长江在社交媒体上发起了腾势N7外观投票,并表示,如果这次的N7都觉得好看,他就表演跳长江,一举引来了数千名网友参与投票。

   3月6日,赵长江全程主持了 2024 款腾势 D9 发布会。他在台上慷慨激昂地讲出“腾势 D9 已经成为全中国卖得最好的 MPV”。2024款腾势D9 DM-i超级混动版售价33.98万起,起售价与腾势 D9相比降低了1万元;EV纯电版的起售价为37.98万元,同时2024款腾势D9对车机系统与配置进行了升级。

汽车之家

   在2024款腾势D9上市发布之前,赵长江与汽车之家展开了深入交流。那时,赵长江与他的团队正在为新车上市紧锣密鼓地准备着。他坦言“压力有点大,市场太卷”。在此之前,理想汽车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理想MEGA正式发布,这款起售价55.98万元的电动MPV,因其独特外观备受关注。

   事实上,除了理想之外,小鹏、腾势、极氪等都推出了纯电MPV,包括小鹏X9、腾势D9纯电版、极氪009等“网红”车型。谈及MPV的市场竞争,赵长江信息十足,“2024款腾势D9今年拿下12万辆的销量问题不大”。

   他还表示,从最近几年的销量数据看,燃油与混动车型是MPV市场的绝对主力。纯电车型可能会在一些个性化的市场有突破,但受制于用户习惯与应用场景,短期内难以成为主流。

价格战对定价是否有干扰?

   春节假期刚过,汽车行业的价格战迅速升温,几乎各家车企都使出降价手段,有的直接给出现金优惠,有的给出用户权益抵扣车款。“对我们来说,可降价的空间已经很小了,目前遵循的是增配不降价原则。”赵长江说道,自2月份开始,腾势D9在终端有优惠,主要是为了清库,为2024款腾势D9作准备。

汽车之家

   在赵长江看来,2024年价格战的升级也有原材料成本下降的客观因素,尤其是电池成本的下降。他还指出,2024年车市的淘汰赛已经来了,不排除一些品牌为了生存下去亏本卖车。“我认为这是淘汰赛中出现的‘危险动作’,考虑到后续的服务与售后,我建议消费者在选择的时候要更加谨慎。”赵长江说道。

   而基于比亚迪体系优越的成本控制力,赵长江认为,腾势将继续维持低毛利状态追求可持续发展。“我们的定价策略基于市场和价值,在2024款腾势D9上,我们优化了配置,产品的竞争力会得到保持,这一点我很有信心。”

MPV王者如何进化?

   腾势D9作为2023年度MPV细分市场的年度销冠,平均售价达到了40万元。对于一个已经拿到满分答卷的优等生来说,腾势D9还可以有什么样的进步空间?

   由于2024款腾势D9并不是全新换代车型,因此它在外观、内饰布局、动力系统上都没有大的变化。据赵长江介绍,升级的重点在两个方面,一个是智能座舱,一个是模式的创新。

   新车搭载DiLink智能交互座舱,搭载1个15.6 英寸悬浮式中控屏、1个嵌入式10.25英寸仪表屏、1个12 英寸 W-HUD 抬头显示、2个12.8英寸头枕屏、2个5.5英寸中排扶手屏加上新升级的流媒体后视镜,由原来的七屏互联升级到支持八屏互联。

汽车之家

   赵长江指出,这个升级非常关键,“新增加的流媒体后视镜,可以更加直观看到车后的情况,尽量避免灰尘、泥土或者雨天雾天的干扰。”据介绍,2024款的腾势D9将AEB由60km/h升级到90km/h。此外,赵长江还举例道,2024款腾势D9可以实现在四周30厘米的距离空间把车停进去。在自动泊车上,有“泊入”和“泊出”双功能。

   为了更加突出腾势D9宜商宜家的特性,2024款腾势D9也进行了一些模式的创新。比如智能儿童模式,智能识别儿童口令,开启智能互动模式,无论是在导航,还是听音乐和接电话,简单的一句指令,它能够快速响应并完成指令任务。

汽车之家

『腾势D9创领版』

   在与2024款腾势D9同时上市的腾势D9创领版上,其搭载了Pioneer智能幕墙,间隔前后排独立空间,配备可升降会议摄像头,当私密对话模式启动后,幕墙与后排车窗自动升起,前排会播放合适音量的背景音,保护后排对话隐私。后排乘客也可通过中央扶手屏一键启动BOSS TALK,实现前后排双向通话。

腾势品牌的2024 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

   在2月份的2024年腾势汽车用户沟通日上,赵长江公开发布了重磅的规划。他表示,腾势汽车2024年在品牌、产品、技术和服务等将全面超越进化。

   腾势汽车将在3年内推出8款新车,而2024年,将有三款车型正式发布。而这三款新车分别是对标保时捷帕拉梅拉和迈巴赫S级的旗舰级轿车、2024年年底发布的全新SUV N9,以及一款大型猎装轿跑车。除了新车型外,2024年,腾势汽车还将对N7和N8车型率先进行OTA升级。

腾势汽车 腾势N7 2024款 基本型

『2024款腾势N7官图』

   赵长江也直言,腾势N7在过去一年的表现不尽人意。“客观说,30万以上的纯电SUV,卖的好的并不多。国内市场非常卷,大家的竞争从30万来到了20万,甚至20万元内。2024年,我们对N7的价格策略是一步到位,我相信焕新后的N7会成为爆款。”

   赵长江表示,2024年要回归商业的本质。未来几你,腾势将用D9在内的高端车型夯实在高端市场的定位,同时也让N7之类的产品肩负起走量的任务。曾经有一位新势力车企的创始人表示,一个汽车品牌所能覆盖的价格带是有限的。当交流到这个话题时,赵长江说“这个说法对也不对。”

   “首先腾势高端的定位不会变,我们的重心始终在30万到80万元的价格区间。我们要做的是在不同的价位段都能保持性价比,在获得合理利润区间的同时,做最好的服务。我认为,用户在选车时,除了考虑品牌的定位,最重要的是在价格与产品力之间找到最优的选择。”赵长江说道。

   他还透露,腾势也在布局更高端的MPV市场。我们现在发布的是60万的创始版四座MPV市场。“我可以很明确的说,未来在50万到60万元的六七座MPV市场,我们也会布局。其实,我们在30万、40万、50万、60万元的价格区间都会有不同的产品。”(文/汽车之家 张凌霄 )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张凌霄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