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全球定制,大咖共话未来消费新趋势

赵嘉崙 主编
2024-03-07 14:37 / 浏览 发布于北京

第18届中国汽车后市场升级趋势论坛暨中国4S店汽车用品经营管理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

2023年3月6日下午,以“2024全球定制”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汽车后市场升级趋势论坛暨中国4S店汽车用品经营管理高级研修班(以下简称“4S店高级研修班”),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希尔顿酒店隆重举行。活动由南通纳尔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冠名,九州国际会展传媒集团、车后快豹、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追得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郑州索纳盖德科技有限公司联合联合主办,

现场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车厂精品公司、4S集团、4S店服务商、省市经销商、海外买家以及行业媒体朋友等500名观众共襄享此次盛会。

大会自2009年成功举办以来,已历17届,每届话题都紧扣市场发展的脉搏,顺应潮流发展,力求在创新中突破。随着汽车消费人群的结构变迁,90后逐渐成为购车、用车的主力军,中国汽车市场格局和汽车消费观念正在发生深刻改变。汽车在承担交通功能的同时,也成为彰显个性和展示自我风格的重要载体。年轻一代消费者对汽车个性化的需求日益显现。这一新消费趋势,将催生新的汽车文化,极大地释放汽车市场的活力。由此本届论坛以“2024全球定制”为主题,广邀行业人士齐聚一堂,就汽车定制改装领域的热点话题,进行深入的、公开的交流和探讨。

汽车之家

九州国际会展传媒集团兰海燕董事致辞

汽车之家

纳尔股份联合创始人、南通纳尔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建堂致辞

会议亮点一:大咖开讲,洞察行业

卡泰驰汽车副总裁宁振兴带来了题为《汽车个性定制的消费现状与趋势》的演讲,深入剖析了近年来汽车定制改装市场销售规模及增长情况以及未来发展趋势。宁总表示,车企将逐步开展销售服务体系的转型,改装将成为继销售、售后、金融保险等服务之外的重要板块。未来我国改装市场整体规模有望达到万亿级。

汽车之家

宁振兴主题演讲分享瞬间

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材料事业部TPU技术部经理 付小亮发表题为《创新材料为汽车个性化定制赋能》,他详细地介绍车衣行业趋势及新材料在汽车个性化定制领域的应用和发展前景。

汽车之家

付小亮主题演讲分享瞬间

上海追得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子江以题为《追的OMTD光电显示膜引领只能座舱新体验》为题的演讲中,向世界展示了全球车模领域最新技术与产品,并探寻车膜应用的现状与未来。

汽车之家

杨子江主题演讲分享瞬间

会议亮点二:全球视野,共话未来

圆桌论坛环节中汉高全球研发总监 Dr. Kerstin van Wijk,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新材料事业部副总经理 何勇,纳尔股份联合创始人、南通纳尔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杨建堂,XPEL亚太区副总裁 Chris West,巴斯夫特性材料TPU中国区业务管理总监 庄巍等业内大咖齐聚一堂,并就《全球定制化浪潮下,车身膜行业的现状》、《车身膜产品的未来发展趋势》、《中国品牌如何走全球话发展之路》三个话题展开分享,嘉宾们都提出了独特的见解,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在谈到未来车衣的渗透率上,纳尔杨建堂预测,到2030年车衣贴膜率将达到30%,而XPEL Chris West则更有信心地表示,到2030年车衣贴膜率有望达到80%。那么究竟未来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汽车之家

会议亮点三:新项目带来新期望

5100西藏冰川矿泉水有限公司总裁胡焕带来了《汽车后备箱未被发掘的“金矿”》主题演讲,为与会者展示了汽车后备箱饮用水潜在的商业价值与市场前景。

汽车之家

胡焕主题演讲分享瞬间

会议亮点四:荣耀之夜,表彰卓越

为推动汽车后市场经销体系的交流与发展,在本届论坛上同期举行了第19届格兰彼治中国汽车后市场年度总评榜颁奖盛典。“格兰彼治中国汽车后市场年度总评榜”是国内最权威和最具影响力的汽车价值评价体系。本届颁奖典礼经过媒体的严格评审,最终在年度中国十大智慧制造工厂、年度优秀定制改装厂、年度最受市场欢迎中国品牌、年度最受市场欢迎进口品牌、年度汽车改装行业最具影响力KOL 5个大项中评选出2023年度的行业优秀代表。名单如下:

第18届格兰彼治中国汽车后市场年度总评榜获奖单位名单

年度中国十大智慧制造工厂










南通纳尔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万帮数字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

保定立中领航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浙江今飞凯达轮毂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艾驰新材料有限公司

浙江宏冠照明科技有限公司

九江力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南通纳科达聚氨酯科技有限公司

广东东箭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年度优秀定制改装厂

















大星(武汉)汽车制造有限公司

浙江星驰汽车有限公司

南京汽车改装有限公司

苏州罗伦士汽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运良顺达贸易有限公司

江苏珑致汽车有限公司

晓奥(上海)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老铁车辆改装有限公司

江苏车驰汽车有限公司

宜兴名途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北京易盛通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重庆鑫和瑞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珠海凌际汽车有限公司

深圳创概念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天津清海瀛溢改装汽车制造有限公司

天津卡驰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广州广昌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年度最受市场欢迎中国品牌










深圳市天之眼高新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清联同创汽车电子有限公司

南京瑞凡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浙江世窗光学薄膜制造有限公司-BOP

佛山电器照明股份有限公司

浦诺菲新材料有限公司

震升汽车科技(杭州)有限公司

广东爱车小屋电子商务科技有限公司

江苏高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肇庆卡莱斯实业有限公司

年度最受市场欢迎进口品牌











法国劲浪——Focal

丹麦丹拿——Dynaudio

龙膜

威固

圣戈班量子

欧司朗

阿尔派

3M

珠海铿锴——Endless

零创——BBS

上海妙声科技有限公司——SONAX

年度汽车改装行业最具影响力KOL















广东老铁车辆改装有限公司

宜兴名途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北京韬子改装

石家庄娄涛商贸有限公司

北京小林汽车装饰有限公司

深圳市创概念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运良顺达贸易有限公司

皮卡大叔(王青)

小杰特效师

依依说车

车玩君

苏老师说车

爱车的小烟

小智说车

汽车之家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与会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也为汽车后市场的健康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与会者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共同推动汽车后市场的繁荣与发展。让我们相约明年中国汽车后市场升级趋势论坛暨中国4S店汽车用品经营管理高级研修班!

汽车之家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赵嘉崙提问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