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汽集团:全年累计销量59.25万辆!同比增长18.40%

邢月阳 编辑
2024-01-07 08:00 / 浏览 发布于北京

    [汽车之家 资讯]  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汽集团”)发布了《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12月产、销快报》。数据显示,2023年12月江汽集团销量为4.40万辆,同比增长2.61%;全年累计销量为59.25万辆,同比增长18.40%,其中出口16.96万辆,同比增长47.99%。截至目前,江汽集团已累计出口至全球132个国家和地区,累计出口量近140万辆。

汽车之家

   在商用车领域,江汽集团持续加速智能新能源转型。2023年,江汽集团旗下康铃公司全年销售突破2万辆,实现同比增长35.79%,其中运多多品牌销量超6500辆,同比增长168.49%。江淮重卡全年销量同比提升35.4%。江淮皮卡实现全年销量5.5万辆,同比增长11.3%。

江汽集团 江淮QX PHEV 2023款 120km 旗舰版

    在乘用车领域,江汽集团围绕SUV、轿车、MPV分别打造MIS智能架构、DI平台和MUSE共创智电架构。基于智能化平台,江淮QX PHEV、钇为3等多款智能化新品陆续上市,推动全年销量实现稳步增长。

    目前,江汽集团与大众汽车的战略合作不断深化。2023年双方合作的智慧物流项目正式启动,大众安徽研发中心三期及零部件产业园建设按计划推进。2023年12月,江江汽集团与大众汽车的合资公司——大众安徽正式投产出口欧洲市场的纯电动车型Cupra Tavascan,大众汽车集团预计该品牌年销目标将超7万辆。

    2023年12月,江汽集团与华为终端签署《智能新能源汽车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在产品开发、生产制造、销售、服务等多个领域全面合作,打造豪华智能网联电动汽车。(编译/汽车之家 邢月阳)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邢月阳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