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越野车团体标准体系建设研讨交流会成功召开

赵嘉崙 主编
2023-12-26 16:13 / 浏览 发布于北京

汽车之家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越野车技术分会工作座谈会暨越野车团体标准体系建设研讨交流会于2023年12月22日在北京成功召开,这次会议汇聚了越野车领域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以及用户代表,共同探讨和交流越野车技术的研究与开发、团体标准体系的建设以及行业发展趋势等。

汽车之家

本次会议分为主会场和分会场,主会场会议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越野车技术分会秘书长陈思忠教授主持;此次会议邀请到了北京理工大学、东风越野车有限公司、保利科技有限公司、猛士汽车科技公司、北京汽车集团越野车有限公司、陕西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泰安航天特种车有限公司、湖北三江航天万山特种车辆有限公司、北京航天发射技术研究所、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襄阳达安汽车检测中心有限公司、极氪汽车(宁波杭州湾新区)有限公司、中汽研汽车检验中心(昆明)有限公司、公安部安全与警用电子产品质量检测中心、清华大学、吉林大学、军事交通学院、南京理工大学、同济大学、江苏大学、湘潭大学、燕山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陕西法士特汽车传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及行业关键零部件配套企业的专家学者和业界精英,共同探讨越野车技术的未来发展方向。通过这次会议,激发出更多的创新思维,推动越野车技术的进步和发展,为我国汽车工业的繁荣做出更大的贡献。

汽车之家

本次会议上,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越野车技术分会主任委员王伟达院长介绍了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越野车技术分会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并对2024年分会工作计划做了详细汇报;2024年分会工作重点大力推动越野车团体标准建设和宣贯,确保“首届越野车(SUV)新能源与智能化发展大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越野车技术分会第十六届学会年会暨特种车大会”顺利召开,同时根据总会的要求积极开展各项会员服务工作;同时他强调,越野车技术分会将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推动越野车技术的交流与合作,为我国越野车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与会者认真听取分会工作报告并展开了热烈讨论,来自各单位的代表均表示将积极参与分会的各项工作,同时对越野车行业发展和技术创新发表了各自的见解,详细讨论了越野车技术的最新研究成果、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深入分析了当前越野车市场现状;与会专家针对越野车产业政策、技术创新、市场拓展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宝贵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越野车行业要紧密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提升核心竞争力;同时,企业要积极拓展市场,提高产品品质,以满足消费者日益多元化的需求。

汽车之家

襄阳达安汽车检测中心有限公司主任工程师程建康针对《越野汽车团体标准体系建设指南》作了详细讲解。与会专家就越野车团体标准体系的建设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推动越野车技术的标准化、规范化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同一时间,分会场开展了《越野车断开式驱动桥总成性能要求及台架试验方法》和《轻型越野车轮毂电动轮总成技术条件及台架试验方法》两项标准的起草工作会议,分会场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越野车技术分会副秘书长吴志成教授主持,共计20余家企业参与;与会专家对两项标准的草案进行了详细讨论,针对各项技术指标和试验方法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起草工作组将根据会议讨论的结果,对标准草案进行进一步完善。两项标准的制定将有助于提升越野车产品质量,规范市场秩序,推动越野车行业的健康发展。

此次会议的圆满落幕,标志着我国越野车行业在技术研究、标准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在今后的发展中,越野车行业将紧密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提升核心竞争力,为我国汽车工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同时,企业也将积极拓展市场,提高产品品质,满足消费者日益多元化的需求,共同推动越野车行业的繁荣发展。各方纷纷表示,此次会议为越野车行业提供了一个难得的交流平台,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为我国越野车行业的美好未来努力奋斗。

最后,陈思忠秘书长代表分会向与会代表表示感谢,并邀请各方共同参加后续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越野车技术分会举办的各项活动。在全体越野车行业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相信我国越野车行业必将迎来更加辉煌的明天。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赵嘉崙提问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